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美食與癌症有關 巧克力醬和培根要杜絕?

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美味可口巧克力醬以及培根等食物都有可能導致癌症,但是是否不吃就沒事?專家表示個人總體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更為重要。(衛真/大紀元)
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美味可口巧克力醬以及培根等食物都有可能導致癌症,但是是否不吃就沒事?專家表示個人總體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更為重要。(衛真/大紀元)
【記者喬麗雯/編譯】自然飲食有益健康這是勿容置疑的事情,但很多人覺得食物不好吃就不吃。然而,很多人並不清楚,日常生活中那些美味可口的食物,如巧克力醬以及培根等卻可能增加患癌的風險。

最近的研究發現,在大量不同食物中都存在的食用油——棕櫚油,存在潛在的致癌物染物。

同樣,在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吃加工肉如熱狗,培根和火腿可能會導致結腸癌或直腸癌,吃紅肉「可能」會導致癌症。

2016年7月份,醫學雜誌「癮(Addiction)」發表對10年數據的分析報告顯示,酒精可導致至少7種類型的癌症。研究人員發現,重度飲酒者最危險,但即使是那些飲用量低至中等的人也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一個新的CuriosityStream紀錄片,美國乃至全球的很多人經常吃的食物,很可能是「健康殺手」。長期、大量食用那些食物可能會導致癌症。

營養學真相(NutritionFacts.org)的創始人格里格博士(Michael Greger)在這部紀錄片中的第四部分「營養的介紹」中說:「目前導致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原因是慢性疾病,但其中80%完全是由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所導致的,那就是我們把什麼東西放進嘴巴,吃下去所導致的。」

在過去幾年中,公眾或許已經看到許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可能與癌症或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相關的報導。

註冊營養師營養師穆拉德(Angie Murad)表示,雖然研究顯示這些食物與癌症存在聯繫,但並非就必須完全杜絕食用,因為更重要的是一個人整體飲食習慣以及生活方式。

正如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結腸癌和加工肉之間關係的研究。人類一生中患上結腸癌的風險是5%,如果每天吃50公克或更多的加工肉的話,這一風險將增加至6%,但一個人每天有沒有足夠的運動量,是否整天坐在辦公室裡,或者從來都不吃水果、蔬菜等飲食和生活習慣更為重要。

穆拉德說,許多美國人的主要膳食都圍繞肉類和澱粉,但它應該有更多水果,蔬菜和健康穀物。

她說:「保持健康的體重,定期進行體力活動,並注意獲得足夠的水果、豆類對一個人是否會患上結腸癌有很大的影響,」「(這些食物)有很多纖維,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並提供抗氧化劑,防止癌症、心臟病等疾病的出現。」

想要改善你的飲食習慣?穆拉德提出了以下的健康飲食建議:

1)盡量攝取素食來源的蛋白質;
2)在你的飲食中加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
3)沒有多少時間做飯也沒關係,但記得購買更健康的食物,如五分鐘就能煮熟的大麥或預先包裝的沙拉。
4)選購沒有添加糖的冷凍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