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伊拉克老狙擊手:我獵殺了173名IS分子

最近,一名伊拉克資深狙擊手對媒體表示,自己自願參加對抗IS的部隊,且已經獵殺了173名IS武裝分子。(視頻截圖)
最近,一名伊拉克資深狙擊手對媒體表示,自己自願參加對抗IS的部隊,且已經獵殺了173名IS武裝分子。(視頻截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狙擊手獵殺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的故事屢見報端,曾有英國狙擊手在千米之外一槍擊斃IS分子,也有利比亞神秘狙擊手暗中射殺數名IS頭目。去年一名伊拉克資深狙擊手對媒體表示,自己自願參加對抗IS的部隊,且已經獵殺了173名IS武裝分子。

據《鏡報》2016年3月16日報導,這名62歲的伊拉克狙擊手自稱阿布(Abu Tahseen),長著一把灰白的鬍子參加過5次戰爭。阿布現在參加了伊拉克準軍事組織「全民動員部隊」(al-Hashd al-Shaab)。他表示,自2015年5月開始,自己就對IS分子進行近距離射殺。

在一段發布的影片中,阿布在山上的至高點,手持狙擊步槍瞄準對手,很快他扣下扳機,擊中目標,整個過程也就數秒鐘。


阿布曾參加過贖罪日戰爭(又稱第四次中東戰爭、齋月戰爭、十月戰爭)、兩伊戰爭、科威特戰爭、海灣戰爭,現在他又參加了對抗IS的戰爭,駐紮在伊拉克北拜伊吉(Baiji North)的Makhoul山上。

在影片中,阿布也談到自己武器的威力,以及如何冷靜地射殺IS分子的過程。

另據《每日郵報》3月17日報導,這段影片是2015年12月拍攝,阿布當時表示,自己已經殺死了173名武裝分子。實際上被打死的人數可能會更多。

阿布的腰間綁著子彈袋,他說:這支狙擊步槍射擊後,在目標倒下前,衝擊力會把其推後1米。對自己駐守的地盤,阿布也很自豪,他談到IS分子是如何害怕他,以及這支槍所守衛的地區,他指著下面開闊的土地說:「你看這片地方,我保證沒有人敢來這裡。」

狙擊手在對抗IS武裝分子的戰鬥中起到很大作用。先前,利比亞伊斯蘭國(IS)占領區3名頭目在10天內被1名神秘的狙擊手分別擊斃,這名狙擊手是誰,他或她是獨立行動者,還是為誰效力均是謎團。但狙擊手的行動已經造成利比亞IS恐怖分子的恐慌! 

先前,英國空降特勤隊(SAS)的狙擊手先是在伊拉克以3發子彈擊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5名成員,隨後又在1公里外發射穿甲子彈,穿透牆壁擊斃3名IS成員,成功救下大約20名平民。

SAS在敘利亞北部行動的狙擊手還在1,200公尺之外,擊中IS頭目頭部將其一槍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