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積電響應華山愛老人 連5年辦圍爐

圍爐現場氣氛超High。(記者賴月貴/攝影)
圍爐現場氣氛超High。(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

台積電F12A廠一群愛心員工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服務,連續5年舉辦圍爐餐會,出錢出力,傳遞愛與溫暖。今年的圍爐餐會17日在竹北金華苑餐廳舉行,邀請100多位獨居老人一起用餐,並舉辦摸彩活動,幾位老人家還自告奮勇上台高歌,熱情不亞於年輕人,掀起一陣陣高潮。

台積電志工捐贈圍爐和年菜金台積電志工捐贈圍爐和年菜金(記者賴月貴/攝影)

台積電F12A廠經理陳鴻文表示,辦圍爐熱鬧又開心,很有意義。今年共募得圍爐和年菜經費29萬元,宴請140位長輩,包括竹北老人安養中心30人,希望能在歲末帶給老人家一些溫暖。

85歲的陳姓老人獨居在新竹偏僻山區,華山基金會2008年起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陪同春秋郊遊等。今年是第四次参加圍爐宴,身影不再孤寂。

圍爐現場氣氛超High圍爐現場氣氛超High(記者賴月貴/攝影)

華山基金會新竹縣站長張育瑜表示,該會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誠摯邀請各界一起認助「愛心年菜」,讓弱勢老人在過年前夕吃團圓飯,溫暖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