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詹家姊妹、莊佳容、盧彥勳雙打止步

莊佳容。(Getty Images)
莊佳容。(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18日進行多場台灣好手賽事,我國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不敵中國組合,莊佳容以及盧彥勳在男女雙賽事中也都止步。

詹詠然、詹皓晴一開賽打得強勁,分別在第一、五局破了對手發球局,可惜隨後在第六、八、十二局遭對手破發讓出首盤;到了第二盤更是被對手壓著打,包括開盤被連破2個發球局,盤末也以遭破發結束,終場就以5:7、2:6劃下澳網女雙句點。

盧彥勳在澳網的男雙賽事係與捷克選手維斯利(Jiri Vesely)搭檔,世界排名皆為百名內的他們,面對排名223的地主選手搭檔波爾曼斯(Marc Polmans)/惠廷頓(Andrew Whittington),卻以3:6、2:6遭擊敗。至於莊佳容與美國選手吉布絲(Nicole Gibbs)的搭檔,也在女雙賽事中以1:6、5:7吞敗。至此台將僅剩謝淑薇、詹謹瑋的女子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