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迎雞年春聯提字 朱立倫:積善積福開創新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揮毫寫下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春聯。(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揮毫寫下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春聯。(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迎接雞年到來,新北市政府18日舉辦「2017年迎雞年寫春聯」活動,邀請11位書法家齊寫新年祝福話,讓民眾也能領到客製化春聯。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寫書法是一個很好的民俗傳統,也是文化與藝術,特別邀請書法大師與小朋友一起揮毫送給民眾,希望大家歡歡喜喜過新年,盼社會有更多的善、有更多正面的思考,天天都是好日,大家天天開心。

朱立倫在現場一連寫了春、福、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春聯,希望大家天天都能夠「積善積福」、新年都能夠「開創新機」,他鼓勵大家動手寫,更要全家一起寫,只要敢寫、開筆寫就是好事,寫下每個人的獨有心情就是過好年。民眾在三天的活動現場也可領春聯或春條,各書法家擅長的字體都不同,民眾可挑自己喜歡的春聯及字體,為新年增添福氣與期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朱立倫指出,希望在2017年大家天天都能夠積善積福,新年也能開創新機,這是一個很好的意涵,尤其這個社會需要大家從善的一面、更從正的一面,然後就變成每天都是好日子,大家天天都開心。

朱立倫坦言,我真的沒時間練習寫書法,可能是小時候要學寫書法,有一點應付的心態,就有些基礎,只要大家敢寫、願意寫書法,就算不是很好看,開心就好,鼓勵大家帶著家人寫春聯、書法。

會希望說藉由黨主席的改選來開創黨內的新機嗎?朱立倫回應,不管是台灣哪個政黨都能夠開創新機,我們開創新機的目的是希望有改革、創新的作為,讓民眾日子過得更好,這是新年新希望,不用政治思考,只要從民眾角度思考,台灣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