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建構社會安全網 西屯區家福中心揭牌

台中市18日成立第10處家庭福利中心,預計今年底完成14處,給予市民更即時、便利的社會福利服務。(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18日成立第10處家庭福利中心,預計今年底完成14處,給予市民更即時、便利的社會福利服務。(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為進一步完善社會安全網,台中市18日成立第10處家庭福利中心,預計今年底完成14處,給予市民更即時、便利的社會福利服務。「西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18日揭牌,市長夫人廖婉如出席表示,好的福利政策需要好的行動與服務,透過家福中心,貼近在地需求,提供家庭諮詢服務、親職教育、弱勢家庭輔導轉介等多元服務,盼照顧家庭內每一位成員,成為社區的好厝邊。

台中市目前有大甲區、沙鹿區、霧峰區、太平區、豐原區、北區、北屯區、西區及石岡區等9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日第10處中心落成,將提供西屯區民眾更即時、便利與在地的多元服務。

  

社會局長呂建德則指出,今日「入厝」,要感謝西屯區公所提供6樓場所作為服務據點;家庭中心設置於區公所內,能更快速地提供市民與市府的橫向聯繫與溝通,提供民眾即時性的資訊與服務。社會局今年預計再擴增烏日區、南區、南屯區及大雅區等4個服務中心,落成後,服務將遍佈全市各區公所與鄰里地區。

市議員陳淑華出席表示,市府不論是托育、托老一條龍、到全台首創的女兒館,從老到少,希望能照顧到家庭每一位成員;尤其在社會安全網架構下,家庭是最重要一環。

廖婉如隨後參觀新落成的服務中心,建議邀請各種才藝或具有豐富人生經驗的媽媽們,利用中心內的教室開課,打破過去長期聘請專家或達人教學的刻版作法,讓媽媽們人生更加多采多姿,也更有成就感。

社會局表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以「家」為單位,照顧到家庭內每一位成員,提供家庭諮詢服務、個案管理、團體活動、親職教育、社區宣導及社區活動等多元福利服務,進而整合及運用在地社區資源,發揮家庭中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