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傳產經營單元二 永泰豐商辦完成上樑

台中單元二永泰豐商辦舉行上樑典禮。(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單元二永泰豐商辦舉行上樑典禮。(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位於台中新興重畫區的永泰豐商辦今日完成上樑儀式,聯富國際開發董事長薛奕鵬從工具機零組件跨足建築業,他看好該地段優勢,將串連單元二、三、四與八期,成為下一個公益路商圈。

永泰豐為地上5樓、地下1樓的商辦大樓,位於永春東七路、永春東路交叉口,周遭多是未開發土地。聯富開發在去年9月與地主簽約,今年2月即舉行上樑儀式,目前已有百筆招租名單,過程十分順利。

薛奕鵬指出,永春東七路串聯了成熟的西區五期、新興重劃的單元二、三與即將開發的單元四,還可以擴及八期與精密園區的居民、員工。薛奕鵬足跨傳產與建築,對精密園區的工作型態十分瞭解。該地段離精密園區近,又好停車,租金目前只有公益路商圈的1/5,星巴克已搶先設點,公益路商圈的餐廳也多家前來商談。

永泰豐整棟建物為SRC建築,建材、營造成本約1億多台幣,聯富開發總部與設計也將設在此棟商辦大樓內,約佔300坪,其餘皆投入出租市場。1樓規劃有4個店面,預計與廚具、磁磚等廠商配合,也規劃一家200坪的餐廳店面,薛奕鵬表示,永春東七路目前約有18家餐廳,若永泰豐大樓完工,結合園區工作型態需要的進修、聚餐,就能串連起來形成集市效應。

薛奕鵬家族早年曾購入多筆土地,經過薛奕鵬的活化使用,目前在美術館商圈有三家店面出租,加上其他出租廠房,租金可觀。他表示這與自己是製造業出身有關,希望每月有固定收入,因此即使有土地,也不想要急著推案;而聯富下一個案子也在永泰豐附近,為基地1425坪的集合住宅,由趙英傑規劃設計,案名「和慕」,尚未對外公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