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軍最新隱形戰機F-35飛抵日本基地

美軍F-35B最新隱形戰機。(Getty Images)
美軍F-35B最新隱形戰機。(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18日傍晚,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最新型隱形戰機「F-35」,飛抵日本山口縣的岩國基地,這是美國重視亞洲的「再平衡」戰略內容之一,為美軍首次在海外部署F-35戰機。

據日本共同社等媒體報導,本次共有10架F-35戰機,於上週一從美國亞利桑那州基地出發,經停阿拉斯加州的基地。18日下午5點半左右,飛在前頭的兩架在岩國基地降落。餘下8架F-35預料將於週四陸續飛抵日本。

海軍陸戰隊版的F-35是FA-18戰鬥攻擊機,和AV-8鷂式垂直起降攻擊機的後續機型,此次部署10架,另外還有6架將於今年8月飛抵岩國。

據日本政府和美軍等,介紹F-35戰機是不易被敵方雷達捕捉的隱形性能,優異的最新型戰機,被稱為「第五代戰機」。除了不易被敵方雷達捕捉的隱形性能外,還具備可探知彈道導彈發射的高性能雷達。

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18日對此表示歡迎稱:「美國最現代的高端能力部署到我國將加強日美同盟的遏制力,有利於日本與亞太地區的穩定。」

7月以後,厚木基地(神奈川縣)的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雷根」號的約60架艦載機也將陸續轉移至岩國基地,軍事基地化將得到進一步推進。

F-35戰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開發,研發與採購總價高達3,790億美元,現已是史上最貴的飛機。

日本政府2011年,決定購置42架F-35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2013年還決定由日企參與部分引擎和雷達零部件的製造。美國政府正構思在全球運用F-35,把機體維修基地放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已表示準備最晚到2018年初期在日本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