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弱勢團體DIY 鳳梨酥當伴手禮

調色盤藝術發展協會在年關將近之際,邀請多家社會弱勢團體等,近百位各類別的身障朋友參加鳳梨酥DIY製作。(記者楊秋蓮/攝影)
調色盤藝術發展協會在年關將近之際,邀請多家社會弱勢團體等,近百位各類別的身障朋友參加鳳梨酥DIY製作。(記者楊秋蓮/攝影)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冬季雖寒,亦掩蓋不住一群對社會付出熱血愛心人士們的暖流,為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與社會接觸,高雄市調色盤藝術發展協會於19日上午在維格餅家黃金菠蘿城堡舉辦鳳梨酥DIY活動,邀請多家社會弱勢團體、近百位各類別的身障朋友參加鳳梨酥DIY製作,讓身心障礙朋友們事先感受到新春的喜悅。

調色盤藝術發展協會在年關將近之際,結合維格餅家與高雄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舉辦鳳梨酥DIY活動,「目的在於讓更多的企業認識各類別的身心障朋友之差異性及物質」。調色盤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俊德說,希望藉此活動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只要他們願意參與從中,會得到更多的樂趣,再將愛心溫暖社會弱勢族群,從中能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愉悅心境。

然而每個人最大的喜悅是讓夢想成真,而身心障礙朋友們也夢想有一天能親自製作一份禮物,回報於辛苦養育他們的父母親。在製作鳳梨酥的場所中感受溫馨與和樂的氛圍,正在低頭認真做鳳梨酥的煒倫是個身心障礙的孩子,樂觀又好奇的他說,非常高興,這是第一次做鳳梨酥,希望將自己做的鳳梨酥送給父母親當新年的最佳伴手禮。

調色盤文創學苑的執行長李安華則表示,感謝維格餅家的配合,讓身心障礙與弱勢的朋友能夠體驗做鳳梨酥的喜悅。經由做鳳梨酥的過程中,讓各類別的身心障礙朋友提升自我成長與發揮自我潛能,並多給予他們鼓勵及協助,讓社會的接納能夠成為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們過年的最佳伴手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