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鐵漢柔情打造星月大地

幽探幸福秘境花園

園區一景。(星月大地提供)
園區一景。(星月大地提供)

文/詹佳宜
下了車,輕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台灣泥土的氣息,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招呼,隨著木柵台階向上延伸,一階又一階……開展的是逐漸明朗的心與寬闊的視野,當走到台階的盡頭又會驚艷於眼前的幸福花園,大人們泡著腳談笑風生,小孩三五成群的跑著、玩著,輕風徐徐、陽光粼粼……而這一切的美好景緻,來自一位不苟言笑、表情肅穆,看似不易親近,卻柔情滿溢的鐵漢──陳文河手裡。 
陳文河是老婆的鐵柱、兒子眼中的嚴父、員工眼裡的鄰家鐵漢阿伯。(攝影/龔安妮)陳文河是老婆的鐵柱、兒子眼中的嚴父、員工眼裡的鄰家鐵漢阿伯。(攝影/龔安妮)

鐵漢骨子裏的豆腐心

登上星月大地的高台上,矗立在眼前的是氣勢雄偉的火焱山與鐵砧山,兩座山威嚴穩重、魁梧奇偉又堅不可破,這也是星月大地董事長陳文河給人的第一印象。從事鋼鐵事業的他,在家中是老婆的大鐵柱,兒子眼中的嚴父,在公司則是員工眼裡的鄰家鐵漢阿伯,既親切又令人敬畏。 

別人眼中的陳董是個工作狂,一天工作超過20小時也不覺苦,他僅輕描淡寫的說:「為什麼要把工作當辛苦?工作有工作的樂趣!」這樣的他浸潤在鐵活細作中,享受著思考奔馳的樂趣。 

此外,陳文河不愛追求物質生活,累了不用床、拿起枕頭躺著就睡,在姊姊眼中,他是個「對自己隨便,對家人、朋友全心全意,且非常疼愛老婆」的人。身經百戰的鐵漢,喜歡去感受精神層面的生活,獨處看海,成為他最大的享受,在遼闊與渺小的對比中,激發他更大的意志力,也就在這樣的樂情與喜歡嘗試的性格中,輾轉開闢了一個讓人能夠百分百享受幸福的樂活空間—星月大地。 

星月的風景 鐵漢的柔情

金黃色的晨光灑落在鐵砧山、火炎山上,大安溪的芒花閃爍躍動,一會兒便注入慷慨激昂的台灣海峽;而晴空萬里的雪山山脈,時而艷空爽朗、時而細雨朦朧,寧靜、內斂而沉穩……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段,在星月大地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山川景緻的千變萬化,如同鐵漢在星月大地展現的柔情一般,溫柔壙埌、器宇軒昂。來到這,除了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風景、原木打造的露天庭園風呂及親切員工服務外,同時亦可窺得鐵漢心中另一扇270°心靈視窗。 

斯土有情,對台灣孕育成長的「母土」有著深刻根源情懷的陳文河,接受著來自世間萬物為他帶來學無止境的無字天書,這也讓陳董有著「惜情」的人生觀,即使在面對人生不只一次的「真心換絕情」中,仍然維持一貫豁達、真心待人的處事態度。許多人覺得疑惑?他卻說「本身的麻煩還不夠多嗎?」對陳董來說,樹敵才是最笨的事。 

月大地視野遼遠,園區內綠意盎然。(攝影/星月大地提供)月大地視野遼遠,園區內綠意盎然。(星月大地提供)

幸福的五感饗受

陳文河鋼鐵般的愛,讓他絕少展現慈父的一面,雖沒說出口,卻也可以體察。當夜幕低垂,星月大地的簾幕立馬換上了浪漫夜景模式,此刻耳邊傳來一首又一首時而輕快、時而多情的歌聲。此時,別忘了來分豪華版蜜糖吐司,烤製得剛剛好的特選黑糖丹麥吐司,外酥內軟、金黃酥脆,充滿黑糖的香氣卻不甜膩,繽紛的特製馬卡龍、健康美味的水果大隊、熱情滿滿的火炎山冰淇淋及酥脆可口的餅乾,這幸福的五感享受怎能不被收服! 

而這片土地特有的味道,也讓「星月大地」成為陳董期許新一代能用心去認識、親臨體驗,將知覺轉為感受,品嘗箇中滋味、一步一步地實踐他心中描繪大台中最美麗的後花園!

鋼鐵般的父愛,雖沒說出口,但是以子為榮的深情,滿溢在不時的笑聲中。(攝影/龔安妮)鋼鐵般的父愛,雖沒說出口,但是以子為榮的深情,滿溢在不時的笑聲中。(攝影/龔安妮)
鋼鐵般的父愛,雖沒說出口,但是以子為榮的深情,滿溢在不時的笑聲中。(攝影/龔安妮)鋼鐵般的父愛,雖沒說出口,但是以子為榮的深情,滿溢在不時的笑聲中。(攝影/龔安妮)
「豪華版蜜糖吐司」外酥內軟、金黃酥脆,充滿黑糖香氣卻不甜膩。(攝影/星月大地提供)「豪華版蜜糖吐司」外酥內軟、金黃酥脆,充滿黑糖香氣卻不甜膩。(星月大地提供)

(攝影/星月大地提供)(星月大地提供)
星月大地
電話:(04)2683-1671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月眉北路486號
官網:www.starmoonland.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rmoon688/
婚禮婚宴/景觀咖啡/露營烤肉/星月民宿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