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美國棒球名人堂 3名將風光入選

雷恩斯生涯盜壘808次為大聯盟史上第五。(Getty Images)
雷恩斯生涯盜壘808次為大聯盟史上第五。(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2017年美國棒球名人堂於19日公布票選結果,由首次票選的名捕羅德里奎茲(Ivan Rodriguez) 、太空人重砲包格威爾(Jeff Bagwell)和博覽會名將雷恩斯(Tim Raines)以通過75%的門檻入選名人堂。

儘管因為禁藥問題而備受質疑,羅德里奎茲依舊以在首次票選時以獲得336張選票通過,他也是繼紅人隊傳奇鐵捕班奇(Jonny Bench)之後第二位第一次票選就通過的捕手,他職棒生涯21年效力過遊騎兵、老虎等6支球隊,19歲上到大聯盟,14度入選明星賽,7次得到美聯捕手銀棒獎,99年得到美聯MVP,03年為國聯冠軍賽得主,由於在攻守兩端皆能扮演球隊核心人物,被譽為史上最強捕手,於11年退休,之後在15年受邀來台參加中華職棒26年的全壘打大賽。

而第七次參選的包格威爾自1990年從紅襪轉戰太空人後,於隔年升上大聯盟,15年的大聯盟生涯全都在太空人隊度過,一共敲出449發全壘打,他曾於91年摘下新人王,94年更拿到國聯的金手套、打點王、一壘手銀棒獎和MVP,97年和99年又再度獲得一壘手銀棒獎,5度入選明星賽,並且和畢吉歐(Craig Biggio) 、柏克曼(Lance Berkman)、貝爾(Derek Bell)和貝爾川(Carlos Beltrane)多次組成著名的殺人蜂打線,建立起太空人隊的黃金年代。

而生涯於蒙特婁博覽會隊(華盛頓國民隊前身)起步的雷恩斯(Tim Raines)於第10年、也是最後1次機會如願以償進入古柏鎮,他曾拿過四屆國聯盜壘王和一次國聯打擊王和一次外野銀棒獎,1987年的明星賽在延長第13局擊出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而獲得MVP,於96年和98年幫助洋基拿到世界大賽冠軍,01年和兒子雷恩斯T.R成為第二對在大聯盟同台的父子,生涯盜壘808次為大聯盟史上第五。

對於入選名人堂,羅德里奎茲表示感到自豪,並且很感激在場上勤奮努力而達成夢想,包格威爾則在電話中表示感到高興,同時,他覺得和之前入選的隊友畢吉歐一起在名人堂很不可思議,至於雷恩斯則是感到終於得到這10年參選以來追求的目標,名人堂的入主儀式將在7月31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