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經典老影片】一百多年的倫敦、紐約、柏林、東京、北京是什麼樣子?

【經典老視頻】1900年的倫敦 紐約 柏林 東京 北京。(視頻截圖)
【經典老視頻】1900年的倫敦 紐約 柏林 東京 北京。(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1900年代的英國、美國、德國、日本和中國都是怎樣的呢?一段老影片帶您穿越時空,看看當時這五個國家首都的景象。

影片顯示,早在1900年之前的十九世紀(1800年代),英國憑藉工業革命,成為全球霸主,然而工業化的後果很明顯,不僅造成污染,還將倫敦變為霧都。

1900年代的美國,車水馬龍,一排忙碌的生活氣息。街頭上各種新式交通工具穿梭,相比現代,似乎並不遜色。

1900年的德國,工業化速度非常快,只用了30年就達到了英國發展100年才實現的水平。當時柏林的街頭,各種機動車輛各行其道,非常熱鬧。

1900年代的日本,受西方工業化的帶動,和日本制度變革的刺激,各種西方先進的技術陸續進入日本。

回到中國北京,當時的清廷改革不利,儘管國內的人們仍然按部就班的過著日子,但清廷與各國列強簽訂了系列不平等條約。


—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