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是選舉是宣導」 楊梅分局掃街發傳單

楊梅分局掃街發傳單(楊梅分局提供)
楊梅分局掃街發傳單(楊梅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楊梅分局今舉辦106年加強新年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宣導活動,為主動深入市民生活圈,有效宣導犯罪預防,加深全民正確法治觀念,鼓勵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精神,邀集轄內各級民意機關團體參與,並結合婦女志工人員,進行各類宣導活動,讓鄉親共同關心地方治安,以達寓教於樂之效。

楊梅分局掃街發傳單楊梅分局掃街發傳單(楊梅分局提供)

楊梅分局20日10時許,在楊梅市武營街、大華街市場徒步宣導,由楊梅分局副分局長洪丞仕及林鼎泰,率同楊梅分局各單位主管及婦女志工、民防義警共約150人參加,沿街發放預防犯罪等各項文宣,繞行楊梅鎮武營街、大華街市場時,不時與市場內婆婆媽媽們話家長,顯見所長們平時對轄區內的居民互動良好,也帶動了現場的氣氛。

活動中不時穿插著民眾爭先詢問「舉家外出的服務」問題,楊梅分局行政組長江國寶就民眾的問題一一解說,讓活動增添了實質的宣導效果。

楊梅分局代理分局長張弘文表示:警察工作是夜以繼日從不打烊,「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是仰賴警方與民眾同心協力來維護,事前預防與迅速破案才是維護治安的不二法門,並呼籲民眾「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發現不法立即反應,讓警方來處理,藉由春安宣導活動,期能讓鄉親更熟悉警方為民服務的決心,方能營造洋溢著「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