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保暖衣物標示不清 北市抽查14%不合格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稽查員抽查賣場保暖衣物標示。(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稽查員抽查賣場保暖衣物標示。(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今年冬天氣溫急冷急熱,雖然寒冷的天數都不長,但溫度驟降不可不備保暖衣物,為保障本市民眾消費權益及安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保暖衣物商品標示抽查,發現近一成五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已立即要求業者改善,違者最高將以2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這次抽查品項為轄內各大賣場及一般商號販售的保暖衣物,包含羽絨衣、毛衣、圍巾、手套、織襪等。總計抽查237件,其中有34件標示不合格,比率為14.35%。

不合格商品又以毛衣及圍巾最多,違反項目為未完整標示商品製造(進口)商資訊包含名稱、電話及住址)、洗燙處理方式及纖維成分;其次為未完整標示原產地、尺寸或尺碼等事項。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局長施威全表示,標示不清的保暖衣物資訊不明,容易讓民眾買到來路不明或品質不佳的商品,消費者購買時應多留意是否有原產地、成分及洗滌說明等標示,避免產生穿著不適或洗燙變質等問題。

除了政府機關的抽查把關外,聰明的消費者在選購商品時,不僅精打細算比較價格,也務必注意商品是否有詳細、正確的標示,務必選購身分清楚的商品,才能讓自己買的安心、用的放心,保障自身消費權益。 

針對標示不合格商品,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將會依「商品標示法」要求生產、製造或進口商限期改善,經催辦或複查仍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要求下架,為顧及店家廠商信譽,提醒業者勿以身試法,販賣不明或標示不全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