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松加、瓦林卡激戰奪勝 莫瑞、費德勒順利退敵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20日進行多場精采賽事,球王莫瑞(Andy Murray)與費德勒(Roger Federer)都輕鬆擊敗對手晉級,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及法國名將松加(Jo-Wilfried Tsonga)則在四盤大戰後勝出,挺進16強。

英國籍選手莫瑞此役輕鬆打,他在三盤中分別破了世界第32美國好手奎瑞(Sam Querrey)1、2、2個發球局,僅在第一盤末出現戰局僵持,以及在第三盤失掉唯一一個發球局,全場比賽共花費2小時02分,以6:4、6:2、6:4拿下勝利。

瓦林卡目前排名世界第4,他20日迎戰世界排名29的塞爾維亞選手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首盤陷入亂流的他,被破發三局後讓出;不過他第二盤隨即回穩,連追三盤後,以3:6、6:2、6:2、7:6(7)擊敗對手,晉級16強。

法國選手松加則是迎戰美國選手沙克(Jack Sock),同樣經過四盤激戰,以7:6(4)、7:5、6(8):7、6:3獲勝晉級。

晚間重頭戲,瑞士好手費德勒對上捷克選手博蒂奇(Tomas Berdych),將他的反手揮拍發揮到了極致,一發得分率來到95%,整場壓著博蒂奇打,僅以1小時32分便以6:2、6:4、6:4結束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