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沉默》飽覽寶島美景 名導馬丁獲靈感啟發

左起為製片艾瑪寇斯柯芙、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編劇傑伊庫克斯。(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製片艾瑪寇斯柯芙、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編劇傑伊庫克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奧斯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昨(20)日率製片、編劇出席《沈默》(Silence)電影記者會,特別感謝導演李安引薦他的劇組到台中拍片,有台灣的協助才能成就這部影片,他也表示台灣工作團隊的熱情與專業,讓他印象深刻。

《沈默》是首部100%在台灣拍攝的好萊塢電影,台灣各地的景緻盡收眼底。馬丁讚譽有加:「很不敢相信台灣的山脈、海洋是如此的飽滿、茂盛、富有生命力。」「台灣的土地讓我極具靈感和啟發。」若有機會再次來台拍電影,他對於台北或台中現代都會的故事有興趣。

蜘蛛人只能吃剩飯

劇情描述17世紀兩名葡萄牙神父為尋恩師下落偷渡日本,卻因禁教令而遭受各種磨難與考驗的故事。談及耗費30年構思籌拍新片,他表示:「現在的電影大多娛樂化了,但我認為電影需要有更深刻的意涵和藝術元素,給予觀眾更深沉的思考空間。」

導演要求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為戲減重超過20公斤,「雖然電影只有2小時30分,但實際上安德魯加菲爾卻有長達1年半的時間,都處在精神磨難狀態。」

他笑稱自己在台灣拍攝期間最愛吃小籠包,「我可以三餐都吃!」但是兩位男主角為詮釋受難形象,相當刻苦,「每到星期五,劇組就會叫很多鼎泰豐小籠包到取景的海岸邊吃,但他們倆不能吃,只能等其他人吃飽後再偷偷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