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接陸客 聯華旅行社跳票遭勒停

專營陸客團的聯華旅行社驚傳跳票94萬元,遭觀光局勒令停業。(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專營陸客團的聯華旅行社驚傳跳票94萬元,遭觀光局勒令停業。(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年關將至,專門接待陸客的聯華旅行社驚傳倒閉。觀光局昨(20)日指出,初步了解聯華旅行社去年10月就申請停業,已連絡上負責人,承諾在下週出面處理後續。至於聯華旅行社跳票94萬元,正在了解後續還有沒有票,跳票主要影響可能是一些旅宿業者。

觀光局指出,聯華旅行社主要經營政府參訪團或是企業踩線團來台,經清查目前手上沒有陸客團,也沒有國旅,應沒有旅客受到影響,不過仍會要求品保協會介入協調。

聯華旅行社去年10月5日起就停止接待中客團,並向觀光局提出撤銷接待中客團,領回100萬元保證金。觀光局表示,因為聯華旅行社已經有跳票紀錄,昨日勒令該公司自即日起停止經營旅行業務。

此外,品保協會也會要求15天內補回150萬元履約保證金,若未補回,觀光局就會廢除其旅行業執照,5年不能再重新申請。若有旅客受到影響或無法出團,也將有500萬~3千萬元履約保證金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