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NFL紐約噴射機老闆 川普政府駐英大使

川普公布NFL紐約噴射機隊的球團老闆強生,出任駐英大使。(AFP)
川普公布NFL紐約噴射機隊的球團老闆強生,出任駐英大使。(AFP)

【記者黃捷瑄、鄒雲/綜合報導】川普19日在共和黨慶祝午宴上不經意地公布了駐英國大使的人選——美式足球聯盟NFL紐約噴射機隊(New York Jets)的球團老闆強生(Woody Johnson)。強生在競選期間時,是募款團隊的要角。

川普在大批記者面前說:「駐聖詹姆士朝廷(Court of St. James)大使伍迪‧強生,恭喜伍迪。」現場國會議員、官員和交接團隊成員報以掌聲。

69歲的強生繼承了曾祖父創立的嬌生集團財產,是共和黨的主要贊助者,去年擔任川普全國募款團隊共同領導人。

英國是美國在歐洲最密切的盟友。美聯社報導,駐英國大使這個職位通常會給頂級競選贊助者,包括歐巴馬政府。美國200多年來,只有一位駐英國大使是職業外交官。

50名歐巴馬政府官員暫留任

川普宣布提名前喬治亞州州長帕度(Sonny Perdue)為農業部長之後,21個內閣高級官員提名已經全部確定。但仍然有5千多一般官員任命工作等待進行,包括重要的內閣副部長和助理內閣祕書等負責日常部門運作的官員。

川普新聞祕書史派瑟說:「我們已經委派了超過50人擔任關鍵職位,以維持各自的辦公室,直到我們找到一個人來填補這個職位。」現在我們的重點是政府的連續性,針對不同情況進行考察不同部門的官員的情況。

新總統上任時,前朝官員留任並不罕見。歐巴馬2009年就職的時候,曾讓布希時代的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留任長達2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