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 杉林綻放引眾入花叢

高雄市長陳菊20日邀請全國民眾農曆過年來杉林、美濃賞花海。(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20日邀請全國民眾農曆過年來杉林、美濃賞花海。(高市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愛在杉林花美濃」聯合開園活動20日於永齡有機農場盛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美濃區和杉林區近來花田種植規模年年擴大,透過月光山隧道,將兩地特色花田連結成南台灣最熱門的賞花場域,歡迎全台民眾農曆新年到高雄欣賞花田,飽覽濃厚田園客庄的傳統面貌。

陳菊表示,去年杉林區主打的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吸引大批遊客湧進,造成萬人闖迷宮的盛況,今年規劃新春五大花海區,總面積達32公頃,加上美濃的澄蜜蕃茄和客家美食,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前往欣賞純樸自然的農村景色。

今年除在永齡有機農場7公頃「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外,還有以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的「療癒花區」、「創意花區」和「幸福花區」,及過月光山隧道的「月光花田」、沿台29線的「月眉花田」、「杉林大橋花田」和「新庄幸福花田」,以不同塊狀色帶連綿數大的賞花視野。

陳菊表示,杉林、美濃好山好水,是發展優質農業區域,盼與在地農民一同努力,打造各區特色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