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好有才!蔡依林兒時書法超工整

蔡依林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蔡依林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大紀元訊】1月20日,蔡依林在微博曬出自己兒時的書法作品,還寫道:「小時候的才藝,還被爸媽收藏著!好害羞。」從裱過的作品正反兩面看,她的毛筆字十分工整。有網友感歎自己寫了幾10年的字也不如「歌后」小時候的字。

20日晚9點,蔡依林在微博直播,透露近來瘋狂追劇。她說自己看了電影《七月與安生》,很喜歡片中兩位女主角的演技。目前單身的她,直播時還對著鏡頭羞笑:「我的歐巴是孔劉。」說自己看了《釜山行》和《鬼怪》等作品後很入迷,立馬成為孔劉的粉絲。

看到有人拿給她學生時代參加書法比賽的作品,寫的是唐代詩人杜甫的《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她高喊「我的老天鵝(哎)」,對自己兒時的作品感到驚訝!

蔡依林兒時書法作品。(蔡依林微博)蔡依林兒時書法作品。(蔡依林微博)


蔡依林兒時書法作品。(蔡依林微博)蔡依林兒時書法作品。(蔡依林微博)


應粉絲的強烈要求,她握著毛筆現場揮毫,吸引86萬粉絲上線同步觀看。搞笑的是,她還沒開始寫,就有粉絲直誇她寫得好,她笑說:「是不是這麼矯情啊!」

而寫到一半時她突然想起了墜馬受傷的劉德華:「聽說『德華』毛筆字寫得不錯。他受傷很重,希望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