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金雞報喜客藝展 東勢客園區現古風

市府客委會將於1月22日至2月19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隆重展出「金雞報喜─新春客藝展」,22日邀請副市長林依瑩參加開幕茶會。(記者賴瑞/攝影)
市府客委會將於1月22日至2月19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隆重展出「金雞報喜─新春客藝展」,22日邀請副市長林依瑩參加開幕茶會。(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新年將至,為開創台中山城客庄地區人文藝術底蘊,市府客委會將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展出「金雞報喜─新春客藝展」,於22日舉行開幕茶會,茶會現場由東勢中阮班進行古琴演奏開場,並邀請副市長林依瑩等到場的長官貴賓共同為開幕剪綵,會後舉辦書畫家現場揮毫作畫與茶師進行茶席品茗等活動,讓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洋溢著客庄濃厚的新年味。

市府客委會表示,有鑑於客家文化藝術傳承與推廣的重要性,將於1月22日至2月19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隆重展出「金雞報喜─新春客藝展」,展出劉曉邨、傅茂金、鄭光倫、張自強、陳誼芝、劉達隆、周良敦、蕭世瓊、曾子雲、陳銘儀等10位名聞遐邇的藝術大師書畫作品,並結合客家音樂、藝術、文創、產業與美食等面向,讓民眾體驗大埔客家文化的人文生活特色。

參與書畫展的藝術家曾子雲表示,雖然他在大學時才開始學練書法,到目前只有三十年的創作時間,不能與資深的書法大師相比,但他覺得書畫這門藝術值得用一生去追求,因為可以發展的空間實在太大了,他也勉勵後學者在創作的過程中要多思考,並不斷觀摩別人的作品,找到最適合自己發揮的空間,創造屬於自我的獨特藝術風格。

參與書畫展的藝術家曾子雲表示,書畫這門藝術值得用一生去追求,因為可以發展的空間實在太大了。參與書畫展的藝術家曾子雲表示,書畫這門藝術值得用一生去追求,因為可以發展的空間實在太大了。(記者賴瑞/攝影)

在藝展會上佈置茶席待客的司茶人吳慈燕表示,歡迎過年期間民眾來園區參觀書畫展覽,也邀請民眾來她的茶席品茗,她會泡一壺台灣高山茶待客,吳慈燕說,自古書畫與品茗是不可分割的,過年期間中華茶藝將在園區迴廊布置8個以客家特色為主的茶席,讓參觀的民眾品嘗台灣高山茶的清香,會場也有東勢媽媽教室精心準備的客家米粄美食,讓民眾在茶香、書香與美食中,度過一個不同以往的客家新年。

在新春客藝展藝展會上佈置茶席待客的司茶人吳慈燕表示,歡迎過年期間民眾來園區參觀書畫展覽,也邀請民眾來她的茶席品茗。在新春客藝展藝展會上佈置茶席待客的司茶人吳慈燕表示,歡迎過年期間民眾來園區參觀書畫展覽,也邀請民眾來她的茶席品茗。(記者賴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