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罕見疾病基金會 點亮傳藝生命之樹

藍正龍夫婦與罕病兒童一起彩繪玻璃。(記者謝月琴/攝影)
藍正龍夫婦與罕病兒童一起彩繪玻璃。(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17年1月22日(日)上午在宜蘭傳藝文化園區,舉辦「淬煉新生點亮生命-罕病孩童手繪希望之燈」活動。

高達九米的地景藝術「希望之樹」,特別與罕病基金會合作,由罕病孩童手繪150顆玻璃作品,愛心型的開枝散葉,透過公益工藝,將藝術種子延續與相傳。罕見疾病基金會美術班的小朋友,不因身體的不便,運用他們豐富的藝術創作力,彩繪玻璃燈,基金會已將150盞天燈掛於園區九米高的希望之樹,成為一處最有「溫感」的裝置藝術,每當夜幕低垂時,綻放獨特的生命光彩;其餘作品,將於亞洲最大群眾募資平台病童手繪的200盞作品將在亞洲最大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https://www.flyingv.cc/)進行群眾募資,為罕病兒童的畫展募款。

地景藝術「生命之樹」創作者,也是在地藝術家呂秉承,他表示,罕病孩童手繪的150個玻璃燈罩,將安裝固定於希望之樹上方,呈現愛心如開枝散葉,結果纍纍的生命力展現。

在台灣有超過一萬個罕見疾病家庭,他們每天都在面對疾病痛苦及生活上的壓力,但始終沒有放棄自己,他們繪畫、唱歌、寫作,珍惜生命揮灑豐沛的創作力,他們因著藝術活動及專注,而忘記自己的病痛,藝術治療了他們。全聯舉辦「淬煉新生點亮生命-罕病孩童手繪希望之燈」活動,由琉園手工吹製350個玻璃燈,並交給罕病孩童彩繪。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副董事長徐重仁說,「我們要盡量去幫助需要的大小朋友,讓社會更溫暖。也會用同樣精神來盡心經營傳藝文化園區,好好傳承傳統藝術」。琉園執行長王永山說,病童忍住疼痛那麼勇敢認真,相信認真的罕病孩子,有一天一定也會像希望樹一樣發光燦爛。

「我當然義不容辭要來參加」藝人藍正龍過去就曾擔任罕病基金會愛心大使,今天與妻子周幼婷專程回到故鄉宜蘭參加這場公益活動。藍正龍周幼婷夫妻倆現場與病童一起彩繪玻璃。藍正龍周幼婷夫婦也與會貴賓進行「集資計時器啟動」及在希望之樹進行祈願儀式。

貴賓寫下新年新希望,將張貼於生命之樹上貴賓寫下新年新希望,將張貼於生命之樹上(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