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鴻海集團20年首見衰退 總裁郭台銘道歉

鴻海20多年來首次衰退,郭台銘向員工及眷屬鞠躬致歉。(中央社)
鴻海20多年來首次衰退,郭台銘向員工及眷屬鞠躬致歉。(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2日出席鴻海尾牙與愛心嘉年華會時,為了去年出現鴻海20多年來的首次衰退,向員工及眷屬鞠躬致歉。他表示,鴻海去年交出一個應該檢討的成績單,身為在世界經濟舞台上奮戰、帶領大家拚搏的主帥,任何失敗不必找藉口,必須承擔責任。

郭台銘說,今年金雞年經濟撲朔迷離,對未來經濟發展很難做明確分析與展望。看得到蛛絲但見不到馬跡,有3大關鍵因素,包括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法避免、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

郭台銘表示,21日在中國大陸深圳舉辦3天檢討大會,已知道問題、了解原因、摸清方向。隨著物聯網的時機浮現,鴻海集團所倡導的工作製造生活+物聯網的時代已經到來,鴻海集團追求的雲移物大智網將是未來的趨勢。今年雲移物大智網,工業互聯網為重要的發展方向,是有潛力、有希望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