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清境高山景觀步道 賞樹觀峰更安全

清境高山景觀步道可賞景又兼顧行人安全,預計在3月開幕。(南投縣政府提供)
清境高山景觀步道可賞景又兼顧行人安全,預計在3月開幕。(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清境農場將出現全台最高的「無障礙高山景觀步道」,預計2月底完工,3月開幕。旅客可邊步行邊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並可在景觀台欣賞合歡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北峰及中央山脈等自然美景。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清境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的人行步道,因人車爭道而險象環生。縣府自前年開始建設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 第一期工程4,950萬元,即將完工,第二期另將投入3,500萬元,澈底改善行人的安全問題,為遊客提供更安全及友善的旅遊環境。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指出,即將完工的高山景觀步道第一期工程,長約1.2公里、寬2.5公尺,未來旅客可以利用這條步道穿梭在樹冠層之中,連結現有舊步道至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增加行人空間,方便旅客步行。

尤其特別的是,新步道採用隱匿式的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之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並利用陸橋方式跨越台14線,可一邊步行一邊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沿途並設景觀平台,欣賞合歡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北峰及中央山脈等自然美景。

清境高山景觀步道總長約2公里,啟用之後,將是全台第一條無障礙的高山高架步道,娃娃車、輪椅族都能方便地通行無阻。為妥善管理及永續經營,縣府23日於縣務會議通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高架棧道管理辦法》,未來將委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