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月薪1.6萬包食宿 傳蘇州寒山寺高薪聘和尚

一封寒山寺招聘和尚的招聘信在網絡熱傳(網路圖片)
一封寒山寺招聘和尚的招聘信在網絡熱傳(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月薪1.6萬元,包食宿,出差上門做法事……」近日,一則有關蘇州寒山寺「高薪招聘和尚」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傳開,引發了網民對中國寺廟亂象的熱議。

1月23日,朋友圈很多人轉發了一則招聘信,「蘇州寒山寺招聘和尚,月薪1.6萬元包食宿,出差上門做法事按小時發放補貼,做滿3年後月薪達2.2萬元以上,方丈月薪8萬元、免稅有年終獎」。

除了優厚的待遇和高薪,招聘信上還註明對「和尚」的具體要求,「男生,本科以上學歷,研究生、211或985高校、能背誦《金剛經》、《法華經》優先。上班期間戒色禁菸酒,但下班以後不干預私生活」。

此外,各地分寺的住持也在招聘之列,待遇是「每月視香油多少分紅」,要求有一年的實習期,期滿後由方丈親自傳授「七十二絕技」。

招聘信的末尾留下了聯繫方式,為個人微信號,面試地點為「蘇州寒山寺佛香閣二樓」,面試時間為,1月23日至1月26日。

上述「招聘訊息」在微信圈和微博傳開後,輿論再度聚焦中國寺廟亂象。

一些網民認為這份「招聘信」是假的,但其理由卻頗具諷刺:「一個月才8萬?加個零和尚都看不上!」

浙江網易手機網友:「方丈都開卡宴,奔馳奧迪的,會只有這麼點薪資嗎?都不夠加油。」

微信網民「存在自有道理」:當然是假的。方丈收入怎麼會這麼少呢!至少年收入幾百萬。另外方丈是不可能對外招聘的,官員的親戚那麼多…… 。

而另一部分網民則持相反的觀點,他們認為,中國寺院亂象叢生,高薪聘用和尚,這事兒很「中國」。

「絕對真的,好多寺院都承包出去了」

「寒山寺和尚拉著給算命,然後張嘴要了我1,300。」

「這種寺廟中國太多了,到底騙了老百姓多少錢?」

微博網民「王小二」:去年五月的寒山寺,一層整個變成賣玉器的了!可不可笑,一個佛寺,悲不悲哀!全國寺廟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