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小威澳網封后 奪23座大滿貫 史上第一人

1月28日,二號種子選手小威廉姆斯擊敗姐姐大威廉姆斯,奪取2017年澳網女單冠軍。小威終於拿下23個大滿貫,重返世界第一。(Photo by 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1月28日,二號種子選手小威廉姆斯擊敗姐姐大威廉姆斯,奪取2017年澳網女單冠軍。小威終於拿下23個大滿貫,重返世界第一。(Photo by 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1月28日,二號種子選手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又稱小威)擊敗姐姐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奪取2017年澳網女單冠軍。小威最終拿下23個大滿貫,不僅超越德國選手格拉芙,還重返世界第一,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成就最輝煌的網球選手。

去年美網後,小威被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拉下后座。1月28日,小威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中,以兩盤6—4擊敗姊姊大威,用連勝7場第7度登頂澳網的成績再度將女單后座奪回自己手中,憑藉此冠,她超越科貝爾,奪回世界第一。

小威在開賽前落後科貝爾1795分,現在她反超後者700分。

姐妹花對決

大威和小威這對年齡只差一歲的姐妹花如今分別是36和35歲,仍然保持著對網球巨大的熱情和出色狀態。在今年澳網決賽之前,她們的職業生涯已經有過27次交鋒,橫跨近20年,小威16勝11負占據優勢,28日這場比賽無論誰贏都將創造女網歷史。

本屆澳網女單決賽也是兩人在2009年溫布爾頓之後的首次交鋒。面對姐姐大威,小威在克服了開局的緊張和失誤過多之後,最終兩個6—4獲勝,以不失一盤的戰績奪得冠軍。這場比賽共進行82分鐘,小威擊出10記愛司與27記致勝球,詮釋了大滿貫冠軍品質,成功堅守到最後。

比賽結束後,姐妹兩分享了一個長長的擁抱。

大威小威互相感謝

比賽結束後,小威表示:「這是很難的比賽。感謝大家,我很愛大家。我真的想藉此時刻祝賀維納斯(大威),她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沒有她,我不可能拿下第23冠。她是我還能站在這的唯一理由。」

小威說:「她(大威)是我前進的動力,沒有姐姐就沒有我的一切,她是我的靈感,十分感謝維納斯激勵我,使我成爲最好的球員。」

在頒獎儀式上,大威的演講也很讓人感動。她說:「我很開心今晚能在這裡打球,感謝大家。小威,那是我的妹妹,恭喜妳拿到第23冠。」

大威對小威說:「我一直在妳的身邊,有時會反擊妳,但我為妳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