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1)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一行人被安排在一個大房間,吃了豐盛的晚餐,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不一會兒就聽到了銀的打呼聲了。

翌日,城主常熙大人帶著太陽一行人到工地參觀。這個地下倉庫已經基本落成,最後的關鍵工序是恆溫調控系統,由靈山做技術支援,由特殊的石板做室內室外的隔離與銜接,石板之間排列複雜,交合細密,滴水不漏,確保溫度,濕度不變。水晶國對糧食、蔬菜的貯藏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全國各地的糧倉大致相同。

裝卸完貨物,常熙大人津津樂道地說起了當地人民的生活:「鳳凰城地勢高起,種植蔬果不易,還好宮裡常給予技術支援,我們辛苦種植的蔬果才得以保存更長時間,像這顆蘋果是兩年前採收的,吃吃看吧~」常熙大人請人削了一顆蘋果給雪倫他們吃。

「哇~吃起來好新鮮耶~」雪倫驚訝地說。

「是啊!這樣的技術,確保了城裡的居民天天有青菜水果吃。」滋雅補充道。

「為什麼在皇城內都沒有這麼大和完整的地下倉庫呢?」廣問道。

「因為皇城屬三條河流沖刷而成的平原,不論是種植、畜牧、漁產都非常豐富,所以地下倉庫不需要這麼多,也沒這麼大。」太陽回應廣。

常熙大人笑了笑,「我們這裡還是道服的最大加工廠哦。」

常熙大人帶著他們走到了一處三層建築,這裡是服裝加工廠。空間內大約有三十人,男男女女都有。他們先把植物泡軟,從中抽取纖維,並以多種礦物製成的白色顏料染色後織成布,再一針一線的製作成衣服。

這也是他們這次來鳳凰城的任務之一,帶回五十件新的道服。

常熙大人突然命令一位女孩端了一盒物品到雪倫面前。打開一看,眾人誤以為是漂亮的珍珠,但拿起來細看才知道不是,好像是某一種礦石。(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