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台灣公開賽/詹家姊妹擊退勁敵 雙打蟬連后座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取得台灣公開賽女雙冠軍。(取自詹詠然臉書粉絲專頁)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取得台灣公開賽女雙冠軍。(取自詹詠然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喬奕/台北報導】WTA台灣公開賽5日進行女子雙打決賽,詹詠然、詹皓晴繼前一天經過三盤激戰擊敗中國選手組合鄭賽賽/劉暢,又打退捷克組合絲妮柯娃(Katerina Siniakova)/哈迪卡(Lucie Hradecka),將女雙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首盤雙方便互相拉鋸,打成3:3平手,第七局,絲妮柯娃以重錘擊破詹家姊妹發球局,不過詹家姊妹也隨即反攻破發,並在第九局成功保發,第十局藉由網前截擊,以以6:4先下一城。

到了第二盤,詹家姊妹保持手感及氣勢,率先取得3:0,即使對手一度逼出破發點,仍穩穩保住發球局,終場就以6:2收下勝利。

此次的女雙冠軍,是詹家姊妹在WTA賽事中拿下的第九座獎盃,也是在台灣公開賽二度蟬聯雙打后座。

而在女單決賽中,烏克蘭好手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則是以6:3、6:2擊敗中國好手彭帥,第一、二盤,斯維托莉娜僅在一開始遭到彭帥破發,她隨後積極反破對手發球局,僅花1小時9分便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