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肖建華全用女保鑣不尋常 保全公司主管這麼分析

億萬富豪肖建華身邊全是女保鏢。(網絡圖片)
億萬富豪肖建華身邊全是女保鏢。(網絡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安全專家說,失蹤的億萬富豪肖建華決定聘用全女子保鑣團隊非常不同尋常。

肖建華據信跟隨大陸特工離開香港四季酒店。在監控錄像中,有兩名女保鑣伴隨著他。先前的媒體報導說,他有時候身邊多達八名女保鑣。

安保公司Signal 8 Security已經在香港運營25年。公司營運長Burce McLaren告訴《南華早報》,雖然女性要人(VIP)聘用全女子保鑣團隊比較常見,但是一個男客戶聘用全女子保鑣團隊則是不同尋常的。

「我不理解為什麼一個人喜歡有這麼多女保鑣」,McLaren說,「這樣做不符合邏輯」。

McLaren說,聘用一部分女保鑣有好處,她們可以陪伴女性VIP進入廁所,並且常常不像男保鑣那麼顯眼。

McLaren說,許多時候人們只聘用壯漢,他們引人注目。

McLaren說,女子保鑣也可以像男保鑣那樣強悍,比如他的合夥人Kim-Maree Penn。Penn是一名澳大利亞空手道冠軍。

香港安保協會主席、安保公司G4S執行董事Gary Bukowicki告訴《南華早報》,在香港沒有多少女保鑣,但是許多女性名人喜歡聘用一兩個女保鑣加入她們的八人安保團隊。

Bukowicki說:「全女子(保鑣)團隊照顧一個男人,非常不尋常。」 Bukowicki說,女保鑣不顯眼,放在兒童身邊比較合適。 「一個男人很突出,特別是如果他們去學校或其他類似場合。女子就不那麼顯眼。」

G4S有150名僱員,其中只有3名女子。Bukowicki強調,男女薪資都一樣。

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在2011年被殺死。眾所周知,他的保鑣團隊全都是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