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花蓮玉里大橋橫跨兩板塊 盼成情人景點

花蓮玉里鎮玉里大橋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中央社)
花蓮玉里鎮玉里大橋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中央社)
【大紀元訊】花蓮縣玉里鎮玉里大橋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因兩大板塊不斷地推擠,玉里大橋持續微幅變形,好似「親吻」意像,玉里鎮公打算以「定情大橋」行銷,讓成為情人節朝聖景點。

中央社報導,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疊處,大約600萬年前兩大板塊碰撞、擠壓出「古台灣島」,地殼變動衍生的特色景點,不僅凸顯玉里鎮的地理環境特色,也讓玉里成為見證亙古綿長愛情的浪漫小鎮。

因此,於2月11日推出「邂逅600萬年、吻在玉里─西洋情人節活動」,邀請戀人們到此一遊,見證「600萬年的海誓山盟」。

活動包括乘坐台鐵列車「愛情專車」包廂,邀請民眾到象徵情侶親吻的兩板塊擠壓處拍照打卡,還可準備愛情鎖掛在「情人鎖專區」,當天鎮上的行動郵車展示處,可寄出專屬郵戳明信片傳達情意。

另外,主辦單位安排情歌音樂會,當天下午4時30分在璞石文創園區舉行,由客家妹-陳明珠主持,歌手魏如昀、許仁杰及雷御廷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