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粉絲破萬創作者 YouTube開放個人直播

擁有66 萬粉絲實況主「人生肥宅x尊」測試直播功能。(記者陳懿勝/攝影)
擁有66 萬粉絲實況主「人生肥宅x尊」測試直播功能。(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創作者體驗直播樂趣,YouTube 8日宣布於包含台灣在內等全球20個國家推出行動直播功能(Mobile Live),只要擁有1萬以上訂閱數的YouTube人氣創作者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一鍵直播影片,與粉絲零時差互動,同時粉絲也可以利用贊助機制「Super Chat」,鼓勵自己最喜歡的YouTube人氣創作者。

Google表示,YouTube直播功能過去僅有在大型且預定的活動中使用,比如美國總統辯論、英國皇室婚禮、演唱會等,這一次加入了個人直播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網頁版YouTube或Android手機 App直接跟粉絲互動,除了事前可預告直播外,事後也能在YouTube平台搜尋直播過的影片;Super Chat的部分,則是依照贊助的金額不同,可獲得不同的顏色與停留時間。

Google指出,這一次先提供台灣擁有1萬名以上粉絲的頻道使用Super Chat功能,未來會依照實施的狀況,逐步開放給更多用戶使用。

擁有66萬粉絲實況主「人生肥宅x尊」直播後表示,打賞這功能對於直播主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不僅有更多的經費來準備道具與粉絲互動,額外的收入更能夠鞭策自己用心經營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