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太無良!地震謠言台南大樓倒塌 賴清德:嚴查究責

2月11日凌晨台南發生5.6地震,網路謠言有大樓倒塌,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究責。(賴清德臉書)
2月11日凌晨台南發生5.6地震,網路謠言有大樓倒塌,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將究責。(賴清德臉書)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元宵節前一夜(11日)凌晨1:12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西南近海,靠高雄茄萣區外海,深度18.4公里,最大震度台南達6級,高雄4級,台南傳出零星災情,去年小年夜台南大震剛滿周年台南又地震,民眾驚恐未平,竟然網路還傳出謠言:台南有大樓倒塌。這讓第一時間坐鎮災害應變中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相當不悅,並表示,將請警方徹查究責。

對比一年前2016年2月6日3時57分小年夜台南大地震,震央於屏東縣政府北偏東方27.4公里,芮氏規模6.4地震,臺南市最大震度5級:本次2017年2月11日1時12分元宵節前夜,震央於台南市政府西南方12.2公里,芮氏規模5.6地震,臺南市最大震度6級。

由於適逢農曆15日大潮,部分茄萣沿海居民害怕會引發海嘯或倒灌,加上寒流來襲,又發生在周六凌晨,此時此景不免讓人勾起去年0206台南大地震難過的記憶。沒想到,竟還有人在傷口上撒鹽,網路張貼去年樓房傾倒照片、戲稱台南又有大樓倒了,不實言論引發民眾驚恐。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臺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時49分一級開設,他人1:33就到達現場坐鎮,台南市各級機關第一時間進入備戰狀態,經過彙整相關災情,共有三起小意外,分別是馬達冒煙、電梯受困,以及一人路倒,經過相關單位處理後,均無大礙,另外東區部分住戶一度停電,也立即搶修完成,在確定沒有其他災情後,應變中心已經在凌晨3點降為三級開設,一切平安。

不過,遺憾的是有人竟然在網路上散播大樓倒塌訊息,引起恐慌,賴清德表示,將責成警方調查,追究責任。

民眾勿因網路謠言恐慌,有任何緊急狀況請撥打119或市民服務專線1999求證,或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