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更新】港地鐵疑遭縱火 18傷含1台籍旅客

香港一列地鐵10日晚間在九龍尖沙咀站起火,有多人受 傷。圖為一名乘客身上著火。 (民眾提供)
香港一列地鐵10日晚間在九龍尖沙咀站起火,有多人受 傷。圖為一名乘客身上著火。 (民眾提供)
【大紀元訊】香港地鐵列車2月10日晚上疑似遭縱火,已造成18人受傷。台灣陸委會10日深夜表示,經查詢,1名台籍旅客在事故中受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中,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協助。

2017/02/11 06:00

香港地鐵宣佈,尖沙嘴站重開,荃灣線服務回復正常。乘客可乘搭約6時零5分首班往中環、或約6時10分往荃灣列車。

2017/02/11 00:59

據香港《蘋果日報》指,該名台籍女遊客姓張38歲,左邊身體二度燒傷,目前情況危急正在醫院搶救中。

2017/02/11 00:12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地鐵一列由金鐘往荃灣方向的列車,10日晚7時15分左右,在尖沙嘴站發生縱火案,車廂內冒出大量濃煙導致18人燒傷,包含縱火的60歲張姓嫌犯在內,共有3人命危。

目擊者向《蘋果日報》表示,起火車廂為往荃灣方向的第一節列車,事發時有乘客疑似要在車廂內縱火,旁邊英勇的乘客將他制伏,但過程中,有易燃品起火引發大火。受這起事件影響,香港反恐特勤隊多名警員已進駐車站巡視。

2017/02/10 23:18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電台報導表示,截至10日晚間11時,這起事故傷者增至17人,有1男1女命危,5人傷勢嚴重,9人情況穩定,另有1名傷者已出院。香港電台刊出的照片中,乘客擠在濃煙密布的車廂中,報導形容該站「陷入混亂」。

港鐵公司(MTR)在各站發布公告,稱「工作人員正在處理該站狀況」,所有列車皆暫不停靠尖沙咀站。港鐵公司表示,這起火警造成1條地鐵線路中斷,建議通勤乘客可考慮轉乘其它交通工具。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經向香港警方及當地4家收容傷患的醫院查詢,得知有1名台籍旅客在事故中受傷,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中。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了解及協助。

據報導,香港警方持續調查這起地鐵列車疑似縱火案。事發地尖沙咀站仍處於關閉狀態,由鑑識人員蒐證,而介於彌敦道和海防道的一段行人道已重新開放。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表示,事發時,列車車長約用1分多鐘時間,將列車開到尖沙咀站,這是既定程序,也是最安全疏散乘客的程序。之後職員用3支滅火器撲滅火勢。

預防港鐵事件 防恐維安特勤隊支援台鐵

據中央社報導,為防止港鐵縱火事件在台灣發生,內政部警政署增派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支援鐵路警察局與鐵路警察局共同執行勤務,確實維護安全。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即日起,針對轄內各站區及列車,均加強編排巡守勤務,提升見警率,

台鐵呼籲,進入站區及列車上民眾,如果發現有不法情事,或無人看管行李,如覺得可疑之處,請立即與現地服務人員或警察人員聯繫。

香港地鐵列車疑似遭縱火造成多人受傷,其中還有1名台籍旅客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