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肖建華被曝遭6男蒙頭推走 傳涉「經濟政變」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他不僅是曾慶紅在港的核心特工,而且還涉2015年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網路圖片)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他不僅是曾慶紅在港的核心特工,而且還涉2015年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美媒披露,「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除夕夜,是蒙著頭坐著輪椅被6名男子從香港四季酒店推走的。港媒稱,肖建華涉2015年做空大陸股市,是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

肖建華被6男蒙頭推走

2月11日,《紐約時報》引述曾看過或了解四季酒店相關錄影的人士的話說,肖建華在上月27日(大年除夕)凌晨,被6個不明身分的男子用輪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肖被帶走時,他的頭部看似被床單或毛毯覆蓋。而肖平時是不坐輪椅的。

消息人士說:同時帶走的還有一個很大的行李箱。

大紀元從接近中南海的人士處獲悉,大陸金融大鱷肖建華案是中南海當前頭號大案,牽涉面甚廣。肖建華是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前台操盤手,是曾慶紅在港的核心特工,除幫江派洗錢外,亦要執行政治任務,在港統戰紅色力量,為江家服務。

《紐約時報》等多個媒體都先後披露,曾偉在2007年以3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鯨吞資產達738億元,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時,肖建華就是出資人。

肖建華涉「經濟政變」

2月10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公開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劃的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南華早報》報導說: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陸股市,造成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上海證券交易所指數大跌40%,最終導致股崩。報導認為,劉士余說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間接印證了肖建華被抓,與北京當局加緊管控金融大鱷的運動有關。

據海外中文網站2月10日披露,消息人士說:肖建華已交代了當局希望掌握的官商勾結的內幕。

他與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建立了非常密切的關係;他還在中共央行、中共證監會等幾乎所有的金融口管理部門,建立了一大串局長、處長級的「耳目」、關係和線人。

報導稱,肖還承認,他參與了2015年的做空內地股市,而此舉目的是「配合」有關利益集團的行動,故意搗亂金融,讓習近平當局難堪。原因是習上台後的反腐動作,斷了他的貪腐洗錢鏈條。

消息人士指,當局已初步認定肖建華與黨內「反習勢力」有關。

據此前多方消息,大陸2015年的A股股災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聯手參與做空A股,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的一場「經濟政變」,其中江派常委劉雲山及其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就是其中的操盤手之一。

股災發生後,習近平當局開始緊急清洗金融界,包括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11名中信證券高管、「私募一哥」徐翔等紛紛落馬。同時,習近平當局撤換了證監會主席等多名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