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忘掉高科技工作 農業是美國職場新趨勢

越來越多消費者青睞當地農產品,城鎮周邊的有機產業越來越多。農場經理安德魯‧卡斯納(Andrew Casner)在紐約沃茲(Wards)海島的一個都市農場。(Samira Bouaou/Epoch Times)
越來越多消費者青睞當地農產品,城鎮周邊的有機產業越來越多。農場經理安德魯‧卡斯納(Andrew Casner)在紐約沃茲(Wards)海島的一個都市農場。(Samira Bouaou/Epoch Times)
【大紀元記者Annie Wu報導,陳潔雲編譯】如果你在美國讀完大學後想要一份有保證的工作,就投身農業項目吧!

在美國,農業相關學位的畢業生人數不足,因此需求量很高:每年平均有3萬5,400名學生,拿到農業相關領域的學士或更高學位,但據農業部和普渡大學估計,對於每年糧食、農業、可再生自然資源和環境領域的,5萬7,900個高技能工作新職位而言,這些畢業生只能滿足60%的人才需要。據估計,未來幾年內,這四個行業的就業增長將超過5%。

美國農業部亦號召民眾選擇農業領域的「高薪工作」,獲得「著手解決世界上一些最急迫挑戰的滿足感」。農業部也強調,到2050年地球人口將達90億人以上,更加凸顯口糧問題的重要。

就農業領域而言,幾乎一半的就業機會在管理和商務領域。許多職位是多數公司和行業所共有的,如金融分析師、經濟學家、營銷經理和人力資源專家。

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青睞新鮮農產品和有機作物,制定新的營銷策略也成為農業部門的需要。千禧一代及更年輕的大學畢業生應該會做得很好,因為統計顯示,這個年齡層更喜歡新鮮和有機農產品。 STEM領域的農業工作: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的農業工作,將是新興領域,占新就業機會的27%。

● 水文學家和灌溉工程師:美國西部地區(如加州)乾旱加劇、供水不斷減少的狀況,也引起對可用水資源的關注,這使得水文學家和灌溉工程師的需求量增大。

● 計算機程序員:他們在精確農業(又稱精準農作)領域將有用武之地,這是使用高科技衛星圖像和統計來管理農場、以求作物產量最大化的方法。

● 植物科學家和昆蟲生物學家:開發符合環保要求、具有可持續性的消費品,植物和昆蟲學家的專業知識是迫切需要。 其它面向的農業人才需求:

● 城市林業工作者:林業也是招聘需求很旺的專業,因為美國一些地區面臨植物入侵,需要專家管控。

● 農業傳播專業:不斷增多的農商企業,需要善於經營社交媒體的活動策劃人員和公關人員,以便將遊客吸引到農場、牧場和葡萄園等。所以傳播專業也很吃香。

此外,對於那些有點喜歡冒險、又不想搬到偏僻農場的人來說,也有工作機會。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當地的農產品,城鎮及周邊的有機產業越來越多,將讓你更方便地享受到逛農場、幹農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