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俄女製作手掌大小仿真娃娃 讓人愛不釋手

俄羅斯女藝術家基里連科(Elena Kirilenko)製作的娃娃栩栩如生。(視頻擷圖)
俄羅斯女藝術家基里連科(Elena Kirilenko)製作的娃娃栩栩如生。(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俄羅斯女藝術家基里連科(Elena Kirilenko)擅長也喜愛製作小型娃娃玩偶。她的作品只有手掌般大小,看起來表情生動、栩栩如生,讓人愛不釋手。

基里連科來自該國西北部古城普斯科夫(Pskov),是一名教師和三個男孩的母親,平時忙於自己的工作和嗜好。

基里連科以聚合黏土(polymer clay,或稱軟陶)、羽毛、棉花、羊毛等材料製作的娃娃,每個人的造型和表情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膚色、頭髮和五官,都與真人很相似,猶如小人國裡的可愛孩子,讓人很難相信它們只是玩偶。

在大多數作品中,基里連科都從兒童的詩歌中尋找靈感並表現其情節,這讓她比較容易捕捉正確的氣氛,並透過其娃娃陳述故事。

她說:「我將空閒的時間用在做娃娃上,其餘的時間都花在我的兒子身上。」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她的作品看起來如此逼真而且充滿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