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鶯歌八德路拓寬動土 預計6月完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鶯歌區八德路道路拓寬動土典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鶯歌區八德路道路拓寬動土典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八德路為聯絡桃園市八德區重要交通幹道,因路幅不大,車流量日增,形成交通瓶頸,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主持鶯歌區八德路道路拓寬動土典禮,今年2月中旬動工,預計4個月完成,他盼完工後減少事故發生,讓市民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朱立倫表示,八德路是鶯歌區及桃園市八德區的交通動脈,也是銜接中山高速公路與北二高的重要幹道,他擔任桃園縣長時就希望能夠拓寬,總算在新北市府努力爭取與地方民意代表積極協調下,今日得以順利動工。

朱立倫除感謝地主配合土地徵收外,也祝福工程順利圓滿。他說,工程於106年2月中旬動工,預計4個月完成,原來2線道將拓寬為4線道,希望成為市民平安回家的路。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鶯歌區八德路於德昌二街至桃園興豐路2350巷口之間,因寬度不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為解決車流壅塞及汽機車爭道,將由現況11公尺拓寬為15公尺,原雙向2線車道拓寬為雙向4線車道,拓寬長度約520公尺,工程經費約3千萬元,用地費約4,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