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期待神韻到來 新莊區民熱情推廣

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右三新莊區區長李政勳,右二區長夫人林亭妤,右四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鑾,及婦女會部分會員合影。(記者趙芷菱/攝影)
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右三新莊區區長李政勳,右二區長夫人林亭妤,右四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鑾,及婦女會部分會員合影。(記者趙芷菱/攝影)

【記者趙芷菱/新北報導】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在2月15日來台巡演,掌握最後的黃金時間,讓更多民眾能夠提前瞭解到神韻的演岀內涵,2月12日由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辦公室與神傳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美國神韻台灣巡演系列講座」在新莊區公所熱烈展開,座談會也受到新莊區公所、新莊區婦女會、新莊區農會的共同協辦,包括立委李鴻鈞的代表、議長代表、七位里長(陳敬波、陳明卿、陳炳崑、葉建宏、呂嘉群、莊玉雲、許翠華)等嘉賓與會,使場面熱絡、座無虛席。 

新莊區區長李政勳也親臨致詞,他表示:「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音樂與舞蹈對人的情緒以及健康影響很大,美好的藝術能陶冶人的身心靈,值得大家共同欣賞與推廣。」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鸞也致詞表示,「很感謝主辦單位將神韻這美好的藝術表演與健康資訊介紹給新莊區民,讓大家能活的更健康;且多接觸美好的音樂與舞蹈能提升我們的涵養,美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能生活的更精采。」 

李彩鑾在會後也分享道,「林貴院長的講演非常契合我們的生活,我很專注聽她講的每個字每個句,她用幽默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人易懂又收穫滿多的。對神韻的音樂舞蹈我也認識了很多,有氣勢龐大的音樂效果,也有很柔和的音樂,讓人心情很放鬆很舒服,服裝及舞姿也都非常的漂亮、優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今天召集了60位會員過來參與,若時間允許我們也想去觀賞。」 

神韻粉絲、新莊區區長夫人林亭妤介紹了很多親友來參加講座,她說:「從2008年首次觀賞神韻以來,自己家人包括先生(區長李政勳)及三個孩子都成為神韻的粉絲了!這麼多年來除了每年都觀賞外,有機會就會把神韻介紹給親朋好友。記得第一次觀賞時,我先生就很讚嘆:那聲樂家的演唱,是他看過那麼多表演裡面,真正可以唱到讓人的整個身心靈馬上提升的,很了不起!」 

林亭妤說,區長本身很喜歡看一些古書,一些中國歷史典故與神傳文化的事物,在觀看神韻後,他很感動的說,「神韻可以在短短的5-6分鐘內,就把一個故事搬上舞台,利用舞蹈與音樂二者的結合,讓知道或不知道這故事典故的外國朋友或本國朋友能馬上知道這故事的意涵,真是太了不起了!」她還說,「我先生尤其喜歡二胡的演奏」,他認為「二胡演奏是直接打到內心裡面,讓人深深受到震撼。」 因此在每年神韻到來,區長都會提醒「要去買票,要去買票」。 

最後林亭妤表達了對神韻的感謝,她說:「謝謝神韻帶給台灣人美好,帶給台灣人一個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她很值得大家一同來觀賞,一同來推廣,希望更多有福之人能看到神韻。」 

中美里里長陳明卿詳細的描述他的心得,他說:「感覺神韻融合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古典民族舞蹈與音樂,而且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多元傳統文化,讓不是很懂音樂的我,聽起來很舒服祥和。在神韻介紹影片中,看到有位美國小女孩,對神韻舞蹈非常有興趣,當場學起舞來;還有很喜歡二胡演奏的,雖然只有兩條弦,卻能演奏出細膩情感的音樂,讓那女孩很感動。」 

陳明卿還看到神韻具有療癒功能,他說:「一個美國婦女在受訪時表示,她已經幾年都24小時不間斷的全身疼痛,但在觀看神韻時,她哽咽的說『我不痛了!』,讓我看了很觸動,覺得很符合她藝術團的精神--『神韻』,可以讓病人的病情得到緩解,讓人心情得到愉悅,心寧得到慰藉,是非常奇妙的神韻治療法。」 

陳明卿原本以為,「中國傳統文化應該是要從中國或是台灣被發展洪揚開來才對,沒想到竟是從美國被發揚光大,而且還結合現代科技與音樂,把她發揮的如此淋漓盡致,還能夠一直巡迴到世界各地、台灣公演,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讓人想像不到,刮目相看!我會幫忙宣傳,如果時間許可我也想去觀賞。」 

幸福里里長陳炳崑則表示,「我早就知道神韻了只是還沒看過,幾天前也有志工跟我介紹過,今天在聽完講座後,覺得舞蹈很棒,要學到那樣的境界很不簡單耶!音樂聽起來很輕鬆愉悅,是外面聽不到的,覺得很值得去看,我想約太太、鄰長及義工,大家能一起去看」。中華里里長陳進波也表示,「感覺神韻對人身心靈很有幫助,音樂很震撼,她讓人心靈開闊,有人神合一的感覺。」 

服裝設計師、蔣根煌堂弟媳林麗君表示,雖然在去年只看過一次神韻,卻從此愛上神韻,她說:「我覺得神韻是很震撼的,從整個天幕的安排、人員的演出,包括管絃樂的超乎水準表演,還有主持人也很幽默地在帶動每個節目的戲碼,讓整個節目沒有冷場、落掉,也因為我本身職業的關係,對於服飾特別關注,覺得她的服裝色彩在舞台上的呈現居然這麼地超出我平常制式的想法,一直在推翻掉我很多自限的顏色搭配方法,讓我感受很多。」 

林麗君說自己已前看過很多表演,但是:「在神韻二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我的內心是祥和寧靜的,她那磅礡的氣勢,著實讓人震撼,不是個人秀可以造就出來的,必須要有群體的團結配合才能有這麼超乎國際水準的演出,所以我認為再忙再累一輩子至少要看一次神韻,我也利用各種方式,將神韻訊息告訴所有的群組及朋友們,讓他們能早日看到。」 

五股區彰化同鄉會理事長鐘美鳯,在上次五股區座談會中因另有行程只聽到一部分,她就感覺「真的好棒喔!好可惜喔!」所以這一次她自己在議長蔣根煌的FB上看到座談會訊息後,特意排開所有行程專程來參與,她說:「我從頭聽到尾,真是太感動了,其實我在2015年曾經收到過神韻的月曆,那時就驚嘆『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今年我已經買了票要去觀賞。」 

鐘美鳯認為:「林淑娟老師介紹的很好,神韻舞蹈就是個圓,平面的圓啊,直線的圓啊,立體的圓。林貴、林淑娟老師把神韻融合在講演中介紹,真的很精彩,雖然只聽到一點片段音樂,就感覺很動聽悅耳。神韻將古代文化與現代科技作結合,且不遺餘力的發揚我們中國的故有文化,還跑遍全世界,覺得他們太偉大了,太感動了。」 

鐘美鳳還表示:「講座中,我感到一股正能量,因我自己是個修煉人,所以我能感受的到,像神韻的宣傳海報,我好喜歡喔!她讓人整個心情很舒暢,特別心曠神怡。她認為所謂的『相由心生』大概就是這樣吧!不只是正面看到的感受,透過照片,若是一個人很上相、特別醒目漂亮,表示這個人的心地很善良,正能量很強,能從照片中整個反射過來。所以不管什麼事情我都會以正能量看待。」  

鐘美鳯還表示:「我跑遍世界各地,覺得我們中國原有的文化真的需要保留及發揚開來,會去參加神韻講座,也是因為看到神韻在發揚我們中國的故有文化。雖說時代不一樣了,但是舊有的文化,像是禮義廉恥四維八德這些東西才是正確的,我們從小是這樣被教導出來的;我聽說現在學校教育只有「公民」沒有「道德」,教育被改成這樣,讓我很難過,想到這兒就想哭,感覺我們中國文化整個快沒了。現在參加神韻講座後讓我看到希望,很難得中國文化還有保留在神韻這兒,且感覺是最純、最善、最美的,讓我很期待神韻的到來。」 

2017年2月12日新莊神韻座談會,左四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鑾,右一林淑娟老師,右二新莊區區長夫人林亭妤,及與會嘉賓。2017年2月12日新莊神韻座談會,左四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鑾,右一林淑娟老師,右二新莊區區長夫人林亭妤,及與會嘉賓。(記者趙芷菱/攝影)
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右起林貴老師,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鸞,新莊區區長夫人林亭妤。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右起林貴老師,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李彩鸞,新莊區區長夫人林亭妤。(記者趙芷菱/攝影)
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現場熱絡、嘉賓雲集,現場座無虛席。2017年2月12日新莊區神韻座談會,現場熱絡、嘉賓雲集,現場座無虛席。(記者趙芷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