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捷呼籲分散時段 各站搭車

機捷一早各站陸續出現人潮(機捷提供)
機捷一早各站陸續出現人潮(機捷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機場捷運16日啟動第二階段的民眾自由試乘,每日搭乘時間同樣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一早各站陸續出現人潮。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說,自由試乘第一天,感謝熱情的民眾一起來,自由試乘時間一直到3月1日,基於安全等因素考量,鼓勵民眾也不一定要擠在第一天湧入,可能會排比較久;在這兩周的自由試乘期間,我們會在站內廣播,對外透過媒體等幫忙引導,基於安全與舒適考量,希望參與的貴賓也可以分流從其他站上車,例如三重來的民眾,不必特別來A1台北車站排隊,其實可就近在A2三重站,或A3新北產業園區站或A4新莊副都心站上車。

機捷一早各站陸續出現人潮機捷一早各站陸續出現人潮(機捷提供)

陳凱凌表示,自由試乘的貴賓可以分散到各站去,一來民眾可不用在A1台北站排隊太久,二來可縮短排隊時間,搭車也比較舒適安全。抽號碼牌機器出票時間,大約要多等2至3秒,立刻請同仁事先抽好號碼牌,直接手發,以減少民眾等候時間;在排隊部分,有很多民眾我們也盡量疏導,讓排隊秩序人潮流動順暢,很謝謝民眾的自律跟體諒。今天上午出現的量已經比預估的人數多,但是基於公眾安全優先的考量,在斟酌平衡下我們會適度調控處理。

陳凱凌說,A1台北站桃捷動員至少有100多位,包括志工、保全、公司的員工,全公司也都全力投入。上午十點前大概A1台北站及A8長庚醫院站的人潮特別多,A12機場一航及A13機場二航站的人潮,評估10點後慢慢會進來。公司估算一天預計4萬多人次,陳凱凌強調,看到有年紀大的長者一大早就來排隊,提醒大家可吃完早餐再來,避免低血糖等意外狀況發生,試乘有好幾天的時間,建議利用其他日期,或比較冷門的時候來,也可不用排那麼久。

桃園市長鄭文燦重視機場捷運跨桃北北三都訊息與服務整合,指示成立機捷通車狀況處理小組。目的在於強化通車初期交通指引、接駁車便利、設備設施改善之協調溝通處理機制。小組將由桃園捷運公司、高鐵局、桃園機場公司、台北市府交通局、新北市府交通局、桃園市府交通局、桃園捷運警察隊等組成,並視需要,再邀集相關機關單位加入協調。

機場捷運票證系統採多卡通,整合了悠遊卡、一卡通、桃園市民卡、甚至HappyCash有錢卡(二代卡)皆可使用,試營運期間雖為免費搭乘,桃捷公司仍鼓勵參與自由試乘的民眾,可多多持自有之票證公司票卡刷卡進出站,搶先體驗持多種電子票證搭乘機捷的便利服務,桃捷公司竭誠歡迎民眾一同感受機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