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小提琴家蘇顯達讚神韻 傳遞真善美

2017年2月15日晚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蘇顯達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5日晚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蘇顯達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台灣台北記者站/報導】「神韻講求和平,每個人都要從自己的修養中去發揮作用,如果能夠建立正確的自我價值觀的話,相信對於整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都會傳遞出真、善、美的理念,這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小提琴家蘇顯達觀賞神韻演出後,感觸頗深的道出他的體悟!

2月15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二場演出,延續首場的盛況,票房再次爆滿。對於這股神韻熱潮,已經觀賞了三、四年神韻演出的蘇顯達說:「藝術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它必須經歷許多意想不到的突破與超越的過程,今天我的感觸非常的深!看了幾年的神韻,發覺她不斷地在突破、不斷地在超越,包括管弦樂團,以及舞蹈家們的舞蹈整齊劃一,所下的功夫底子可以感受到他們非常的用心。」

神韻演出結合頂尖的藝術元素與高科技動態天幕,將中華傳統文化與歷史故事栩栩如生的重現舞台上,許多創新都讓蘇顯達連連讚賞:「天幕讓我非常驚訝!這種視覺延伸的動感,獲得了美國的專利,真得是非常、非常的好。整場的感受,包括演唱家的演唱都相當的棒!」他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神韻多年來不斷地突破,讓他印象深刻!

「藝術的東西不會侷限在自己所謂的專長,它本來就是會延伸到視覺,延伸到很多不同的層面。」神韻演出非常有深度內涵,舞蹈家們舞藝高超,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努力與用心。

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完美詮釋中國曲調的樂章,蘇顯達很興奮地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製造了一個平台讓作曲家有發揮的想像空間,最重要的是結合了東、西方文化,對我們來講很貼切,對於整個西方世界則是完美的結合。」

就是因為熟悉音樂,神韻中西樂器合璧奏出的原創音樂,東方韻味十足,也讓他感到驚歎:「把東、西方的元素結合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境界,這是相當棒的事情!藝術本來就是多元的,能夠藉由這樣不同的層面來呈現文化藝術,我相信這應該是神韻不斷世界巡迴最主要的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