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男遺體將歸還北韓 南韓籲先釐清真相

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46歲的金正男。(getty images)
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46歲的金正男。(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馬來西亞今天表示,應北韓要求,將歸還金正男的遺體給北韓,不過必須「遵循程序」。

中央社編譯,在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與地方企業領袖會晤後,記者追問金正男遇刺案發展時,阿末扎希證實平壤當局稍早提出這項要求。

他說:「我們將協助任何外國政府提出的要求,不過必須遵循程序。我們的政策是必須尊重與任何外國政府的雙邊關係。」他表示,此案不會影響與北韓的關係。

他也證實,13日在吉隆坡遭到殺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長。

馬來西亞可能透過北韓大使館移交金正男遺體。阿末扎希向記者表示:「在完成所有警方與醫療程序後,我們可能透過北韓使館將金正男移體交給他的近親。」

自由時報報導,南韓官員則表示,在兇手可能是北韓政府的情況下,應先徹查此次暗殺事件,在釐清相關責任前,不應把金正恩的遺體送回北韓,南韓也與馬國當局溝通,表明願意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