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兼顧安全 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

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人和寵物都安全。(記者賴月貴/攝影)
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人和寵物都安全。(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生產LED相關產品的宏齊科技,在研發出LED紗線燈衣服,於歐美搶攻寵物市場之後,進一步跨域創新,結合傳統客家花布設計,推出客家花布科技衣,將傳統變時尚又兼顧安全,16日在竹北新瓦屋集會堂舉辦發表會,除邀請美女展示外,也安排可愛的狗狗走秀超逗趣。
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人和寵物都安全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人和寵物都安全(記者賴月貴/攝影)

 印有著喜氣鮮艷的牡丹花、客家桐花,並縫製新研發的LED紡織燈線,原本懷舊、復古風的衣服頓時得變時尚,入夜在街上運動和散步,也更加安全。

宏齊科技表示,LED紗線燈有可撓性、柔軟度好,最重要的是防水性強,衣服穿髒了只要將電池拆下,丟到洗衣機洗都沒問題,該公司已做過30次泡水實驗證明防水效果良好,下雨天警察在外執勤很適合穿著;一般的反光衣是被照射到才會反光,而LED燈紗線是在領口、胸口和裙襬縫製,衣服自動閃閃發亮,讓安全保障加倍。

本次「跨域創新」計畫的幕後推手,是新竹縣工策會副總幹事黃莉翔,也結合了苗栗縣客家花布製作產銷中心、關西竹冶工作室等團隊的設計思維,合力創新產品,也計畫於五月赴美參加National Hardware Show時展示,讓傳統客家花布在在國際上發光又發亮。

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LED發亮衣將傳統變時尚(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