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指考放榜 大葉祭出458萬獎金招生

大葉大學提供免費提供線上落點分析,協助考生選填理想志願,同時祭出高額獎學金招攬學生。(記者郭益昌/攝影)
大葉大學提供免費提供線上落點分析,協助考生選填理想志願,同時祭出高額獎學金招攬學生。(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106學年度大學指考16日寄發成績單,大葉大學提供免費線上落點分析,協助考生選填理想志願,同時祭出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其中,海外進修碩、博士的留學獎金最高可獲458萬元。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106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落點分析系統」(網址:dyu.edu.tw/pa)17日上午9時開放服務,考生只要在網頁輸入學測考試各科目成績,勾選目標大學所在地,例如: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區、花東離島,系統就會自動回傳落點分析結果到考生指定的電子信箱,幫助考生掌握個人成績落點,不用為選填志願苦惱。

歐嘉瑞指出,只要是學測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8~458萬元不等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分為八學期發放,並可優先申請在學期間赴姐妹校的機票補助。

歐嘉瑞說,學測成績52至75級分者,除了第一志願獎勵8萬元,還會依級等加發10~45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大學四年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150萬元,畢業後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獎助學金150萬元,如果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獎助學金150萬元,加上第一志願獎勵8萬元,合計45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