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員氣質不凡 「五臟的協調促成」

中醫診所院長夫人賴佩玲。(記者黃采文/攝影)
中醫診所院長夫人賴佩玲。(記者黃采文/攝影)

【記者黃采文/台北報導】「神韻熱」席捲大台北,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賴珮玲說,神韻的節目具有療癒心靈的作用,可以「撫慰自己心靈受傷的那一塊 ,讓你再勇敢的跨出一步向前。」

賴珮玲是大漢中醫診所院長沙政平的妻子,本身是醫護人員,並在丈夫的診所工作。2月16日,她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第三場演出。

「我覺得很震撼,因為她整個的細緻度,是很高水準的演出。」非常喜愛中華文化的賴珮玲,觀賞神韻前並不了解演出內容,在看完兩個多小時節目後,驚喜不已,「她(神韻)整個背後的精神是中國文化的延伸。」

具有中醫背景的賴珮玲進一步談到,神韻舞蹈演員的不凡氣質,是因為身心靈處在完美的狀態,才能體現而出。「那是由內散發出來的。」賴珮玲解釋道,「中醫講五行,就是臟腑的肝、心、脾、肺、腎,所以映照出來的,不管他們的身型,還有一些眼神,和肢體動作,我覺得這都是就是五臟的協調,才能夠做到這麼完美。」

她表示,自己以前看過的演出,往往只體現出「形」,但沒有「神」,而神韻演出卻兩者兼備。她認為,那只有舞蹈演員具有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心領神會之後,才能夠表現出來。」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7美國神韻台灣巡演」官方網站:http://tw.shenyun.com/ 。

全台37場演出 7大城市上演

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全台演出行程如下:

台北場:
2月15日至19日,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8場
桃園場:
2月21日至24日,桃園展演中心演出5場
台中場:
3月1日至5日,台中中山堂演出6場
嘉義場:
3月6日至7日,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演出3場
台南場:
3月9日至3月12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5場
高雄場:
3月13日至19日,高雄文化中心演出8場
基隆場:
3月21日,基隆文化中心演出2場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7美國神韻台灣巡演」官方網站,或洽詢票務專線: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