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建商豪擲千萬 精華土地成藝術家舞台

雕塑家Peter Woytuk大型公共藝術作品「伴侶」。(記者謝平平/攝影)
雕塑家Peter Woytuk大型公共藝術作品「伴侶」。(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距離逢甲大學不到2公里的一塊千坪基地,現在成了年輕人最愛去拍照的公園。台中品牌建商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表示,花了千萬臺幣打造的戶外小型美術館OPEN FUN,能吸引這麼多年輕朋友,表示挑戰成功!

這塊在弘孝路的基地面積廣達1300多坪,利用20呎、40呎的8個貨櫃打造成藝術家工作室與臨時辦公室,名為「Open Fun大放藝彩」。王碧竣表示,公司原本已經有的AAM藝術館就是希望年輕藝術家不要有壓力,專心創作。而這次也趁著申請建照的半年空檔,透過沃沃美學,邀請6位藝術家前來展示作品;並將許願樹搬到現場,讓民眾看看遠在1400公尺海拔的孩童有什麼願望;挑戰千坪基地最有意義的使用價值。

17日一開幕,即吸引上百名年輕朋友前來打卡拍照,每個藝術家的貨櫃屋工作室外飾材都不同,非常有特色,值得一看。駐村的藝術家有蔡宜婷、游文富、趙沛沛、許喬彥、陳松志、陳傑強等6人,工作室外貼有藝術家駐村班表,方便民眾觀賞藝術家創作的過程。

此外,OPEN FUN每週末都有藝術活動,從傳統絲竹、說唱藝術到療癒系,極端藝術、Q版漫畫的演出,豐富多元,親子也非常適合來此一遊。

精銳建設利用千坪基地打造成藝術家舞台。精銳建設利用千坪基地打造成藝術家舞台。(記者謝平平/攝影)

17日開幕,精銳邀請身聲樂團前來表演開場。17日開幕,精銳邀請身聲樂團前來表演開場。(記者謝平平/攝影)

藝術家陳傑強與貨櫃屋工作室。藝術家陳傑強與貨櫃屋工作室。(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