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清水富美加出家引熱議 日本藝人為何紛紛閃退

年僅22歲的日本女星清水富美加忽然宣布,要退出演藝圈,引起日本演藝圈轟動。(視頻截圖)
年僅22歲的日本女星清水富美加忽然宣布,要退出演藝圈,引起日本演藝圈轟動。(視頻截圖)
【記者夏侯昀/日本東京報導】年僅22歲的日本女星清水富美加忽然宣布,要退出演藝圈,加入某宗教團體,引起日本演藝圈轟動。但她並不是唯一一位「閃退」的藝人。近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日本已經有3位知名影星閃電宣布退出。

 清水富美加「出家」

出生於1994年的清水富美加14歲即進入演藝圈,入行8年以來,參演許多電視劇,包括2017年預定上映的超人氣漫畫改編電影《東京喰種》,她本人也逐漸嶄露頭角。

然而,2月12日,清水富美加忽然閃電宣布從演藝圈引退,到信仰的某新興宗教出家。為此,她甚至放棄了手頭大票電視劇、配音、廣告以及3部電影的宣傳工作。據日媒透露,她可能因此要支付高達1億日元的違約金。

清水富美加在親筆信中透露,自己入行8年經濟狀況並不樂觀,曾經即使每月工作31天,每天只睡3小時,也只有5萬月收入,更沒有加班費。早晚也沒有保姆車接送。另外,她對事務所表明不想穿泳裝出鏡,事務所卻以「工作已經訂好了」為由逼她就範。在《東京喰種》中,她出演的角色大嚼人肉,這也讓她感到與自己世界觀不符,壓力很大在崩潰邊緣。

清水富美加所屬事務所LesPros娛樂出面闢謠,說雖然清水富美加有過月收入5萬的時候,但住宿、伙食、交通費全部由事務所報銷,她走紅之後也拿到與工作相符的高額報酬。並說,她說過不想泳裝出鏡,但跟事務所談過後改變了想法,對於出演《東京喰種》中吃人肉的角色也欣然接受。

不過,由於此前LesPros娛樂旗下藝人能年玲奈出走時,也曾爆出過月收入5萬日元,離開事務所後連本名都不能用等等「黑暗面」,因此日本國內粉絲普遍表示對LesPros事務所並不信任。

 知名藝人連續閃退

清水富美加已經是近兩個月來,第三位閃退演藝圈的知名藝人。

去年12月,被《Friday》雜誌曝出吸毒的知名男星成宮寬貴(34歲)儘管通過藥檢證明自身清白,卻仍然宣布退出演藝圈。

今年1月,被懷疑有婚外情的女星江角真紀子(50歲)也在留下簡單的「引退宣言」、否認婚外情後,宣布離開。

連續幾個重磅炸彈,讓已經做了20年娛樂記者的《體育日本》,文化社會部部長阿部公輔也連稱震驚!據《朝日新聞》說,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以往1年都未見得會有一個著名藝人退圈」。

尤其是演員與歌手、偶像、樂團相比,退圈通常不會鬧出什麼「大新聞」,都是工作慢慢接得少了,也就自然引退了。

另外,以前所謂「退出」更像是「畢業」。比如山口百惠就是因為結婚。

然而,最近這3人閃退,似乎都是因為一些私事或糾紛被媒體報導出來,導致敏感的電視臺、贊助商有所顧慮,讓他們今後難以在演藝圈立足。

而大阪市立大學媒體社會學教授石田佐惠子,在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則分析說:所謂「退出演藝圈」,意思就是自己不願意做名人了,希望媒體不要再來打擾。

清水富美加閃退前曾發推說:「一言難盡!」引發許多猜測。石田說:以往演藝公司和娛樂圈媒體可以封鎖大部分不利消息。但現在藝人可以通過網路直接面向大眾發聲,更容易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因此有些矛盾也就更易暴露出來。

不過,網路平台對於藝人來說也是雙刃劍。娛樂記者駒井千佳子說:有許多藝人都會檢索自己的名字,看看大家說了什麼。尤其是年輕人,更容易受到網路流言影響。從這個角度來說,可能藝人越來越不易生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