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沉默》取景造浪池 台中感謝李安推薦

電影《沉默》贈票給弱勢團體。(記者黃玉燕/攝影)
電影《沉默》贈票給弱勢團體。(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留下的「造浪池」,成為驅動台中發展影視基地的動力。該池擁有的上千組浪型特效具有國際競爭實力,日前在全台上映的電影《沉默》,監製與特效人員到台中宣傳,提到造浪池安全、可控制,讓拍片過程更順利,將捐贈電影票給弱勢團體。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感謝李安團隊引介造浪池,讓台中有機會被世界看到。

馬汀史柯西斯導演籌拍《沉默》時,在李安推薦下,將主場景選在台灣,並「借將」李良山擔任《沉默》的製片與監製,居中協調美國與台灣的工作團隊。

攝影師羅德里哥.普里托在訪談影片中表示,由於在海裡拍片相當危險,因此,台中造浪池的幫助很大,不僅可控制浪的大小,也可控制海浪拍打的點。此外,台中也擁有很棒的旅館、餐廳,是非常理想的拍片地。

監製李良山表示,這次看到《沉默》有海景,馬上想到台中。台中造浪池可做到1千多個浪型,由導演自行挑選浪型放進電影裡。一開始猶豫花費較高,但導演還是決定到這裡拍攝,效果才會好。

李良山說,在海邊拍攝只能拍遠景,近景因水域關係很難接近。電影中有一個場景是在夜晚平靜的海面上,一艘船從一個島前往另一個島,北部及東部的海浪都很大,無法拍攝,台中造浪池卻可製造不同浪型,可以很平穩,也可以很強力,協助帶出故事內容,並可帶出演員表情。

特效人員魏宗舍表示,台灣海邊有時風很大,劇組在拍攝海景時其實很危險,雖能呈現險惡的環境,但很難順利掌握狀況,但在台中造浪池不僅安全,也能控制狀況,造出來的浪更是很多國家做不到的。

卓冠廷表示,感謝造浪池第二度被劇組使用,市府正積極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擁有2座全國最大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全台唯一造浪池,目前進度9.7%,比預計超前6.86%,明年可如期完工,後年正式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