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88歲副會長觀神韻:明年一定還要再來看

曾任「台日經濟文化協會副會長」方廖水蓮女士。(李賢珍/大紀元)
曾任「台日經濟文化協會副會長」方廖水蓮女士。(李賢珍/大紀元)
【記者台灣台北記者站/報導】「我看四遍了!神韻每年來我都看,舞蹈技巧嫻熟,功夫非常高超,非常難得。看了非常感動,所以只要神韻有來,我就會來看。」台日經濟文化協會副會長方廖水蓮神情愉悅地讚揚道。

2月16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了第三場演出。連續4年追神韻的方廖水蓮表示,她喜歡神韻的一切,「我喜歡舞蹈,還有佈景(天幕)及其色彩,演員服裝的顏色也搭配得非常美麗,非常迷人!」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很團結,很欽佩那幕後指導的老師,很偉大,能夠讓演員這麼團結一致,獻給我們這麼美好的演出,實在令我一輩子感動!」神韻藝術不用言語,卻能傳遞出深邃的意境,除了神韻凝聚成一體、堅不可摧的凝聚力外,幕後指導老師高境界的文化藝術涵養,更讓方廖水蓮讚佩連連。

她也對於天幕上的繽紛色彩與場景印象深刻,感覺很新奇,「後面的佈景(天幕)好美,這個是最棒的!」她開心地說。

「我今年88歲了,如果神韻再來台灣,明年一定還會繼續來看。」方廖水蓮許下願望,來年一定還會再來看神韻。

前宜市議員: 體驗文化精髓
宜蘭縣前議員賴瑞鼎。(李賢珍/大紀元)宜蘭縣前議員賴瑞鼎。(李賢珍/大紀元)

宜蘭縣前議員賴瑞鼎2月16日下午也偕太太,特別從宜蘭來觀賞神韻演出,他說,「十年前曾看過,今年再看,感覺更不一樣了。演出還採用現代高科技手法,我覺得很震撼,很喜歡。」

他對神韻愛護備至,演出中每一個節目都是經典,都非常精采,「我都很喜歡,若真的要從當中去挑一個,對其它演出的節目會覺得不夠尊重。」

神韻以故事的方式呈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良善美德,作為國文老師的賴瑞鼎說:「神韻能把中國古典文化精髓,透過藝術表現全球巡演,覺得很震撼。這也是讓民眾更容易體會文化精髓的好途徑。」

「不需要透過任何語言,只用動作和畫面來呈現傳統的故事,這是非常創新的教學方式。」賴夫人驚嘆神韻的不同凡響,經過10年來的發展更壯大,更不一樣了。

他表示,會向所有的朋友大力介紹神韻,「別以為看過一次,就認為你看過神韻了,因為每年都以全新的節目呈現給熱愛藝術的觀眾。對於喜歡音樂、舞蹈的人來說,這是可以一窺堂奧的殿堂;如果是教育工作者,只要進場看神韻,就可以提升自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