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我似做了美夢 啟悟我不計較人生得失」

2017年2月17日晚上,愛得華幼兒園負責人陳重宇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黃采文/大紀元)
2017年2月17日晚上,愛得華幼兒園負責人陳重宇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黃采文/大紀元)
【記者黃采文/台灣台北報導】「我好像做了一場漂亮的夢!」成立20多年的愛得華幼兒園負責人陳重宇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演出就如同演繹人一生的生命歷程,點悟他,「不要計較人生得失,珍惜現在。」

「天地連成一氣,真的是大開眼界,竟然有這麼好的節目。」2月17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四場演出,陳重宇受親友邀請而來。

陳重宇不僅沉醉於神韻的藝術之美,更融入兩個多小時的節目中,如同經歷夢境般,「我好像在夢中一樣,就好像做了一場夢,一場很漂亮的夢。」

他說,從第一個節目《下世正法》、《善與惡》、《畫中仙》、《洞天方一日,地上幾十年》到《老子出西關》,一場場夢,映照成一部人生大戲,「我就把她串在一起,就好像人生的起起伏伏,然後有一些波波折折。」

從中他深受啟發,「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看破,從裡面可以悟到很多事情,就是說,我們不用計較太多,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他以《洞天方一日,地上幾十年》為例,當主角掉到深淵中,短暫經歷了高層空間的美好,瞬間回到人間已過幾十年,看到白髮蒼蒼望眼欲穿的妻子,百感交集,讓他感受「人生無常,所以說要珍惜當下。」

而老子出西關的故事重現神韻舞台,則讓他若有所感地說,「老子是一個很聰慧的人,他在《道德經》上面教導我們孝道,還有怎麼樣去做人處事的道理,所以說,節目在點醒我們一些事情……」

「她在點醒我們,我們的中華文化,不要讓她流失了」,他感嘆,老子留下的《道德經》對後世影響巨大,但如今人們似乎早已忘懷,而神韻藉由節目喚醒觀眾,「我們要去珍惜我們原來的文化。」

「因為我們的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有五千年的歷史,古人的智慧,先人的智慧,他們留下來的很多珍貴的、寶貴的東西,我們要把她發揚光大。」

現今的電影、藝術講究聲光效果,充斥著許多暴戾之氣,神韻以藝術形式喚醒人們重拾道德與文化,「神韻扮演一個非常好的教育的角色,讓我們大家可以再去接觸到人性中最真誠、最淳樸的一面。」

「現在的小朋友,最缺乏道德、做人處事這方面的教育,在這一塊,我們還要再加強、再努力。」

「演出精湛絕倫,很有教育意義。」從事幼兒教育事業的他表示,會將節目介紹給學生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