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美籍型男主廚 懷念台灣小籠包

國型男主廚甘迺迪曾訪台灣,他受邀在洛杉磯旅展介 紹台灣美食觀光。(中央社)
國型男主廚甘迺迪曾訪台灣,他受邀在洛杉磯旅展介 紹台灣美食觀光。(中央社)
【大紀元訊】美國型男主廚甘迺迪表示,若來台灣旅遊吃美食,他真誠推薦品嘗小籠包,甘迺迪不只推崇小籠包,他還非常得意自己所說的「小籠包」3個字的國語發音。

中央社報導,為期兩天的洛杉磯旅遊暨冒險展今天揭幕,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台灣主題館,找來曾訪台的美國籍帥又有型主廚甘迺迪(Gabe Kennedy),現身說法台灣美食如何吮指回味樂無窮。

問他最鍾情的台灣美食,他不假思索就說,最懷念小籠包,而且他的小籠包3個字國語發音精準。

他也難忘有一次走訪宜蘭魚市,與當地的鐵板燒師傅在岸邊大快朵頤剛上岸的活跳鮮蝦,那股鮮甜的滋味,是他訪台行值得懷念的美食片段,並說有些美食必須放膽離開自己習慣的舒適圈,才能一探其中的美妙。

甘迺迪在展覽現場料理台灣蚵仔煎與刈包,推廣台灣國民美食、推薦台灣獨有的夜市文化,同時也向國際宣傳台灣的美食觀光。

名廚出身的CNN「秘境探索」(Parts Unknown),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曾點名甘迺迪是美國最炙手可熱的新銳主廚。